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音乐美术纳入苏州中考 负责人:校外报班辅导没必要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昨天,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考核方案》。2020年起,音乐美术学科将纳入苏州中考。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明确:艺术中考不会增加学生和家长的负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07-51132429_0.shtml

2020音乐美术纳入苏州中考 负责人:校外报班辅导没必要

小方 凤凰房产苏州站
2017-07-07 09:28

文章来源:姑苏晚报

原文标题:2020年音乐美术纳入苏州市中考 

——政策“温和”“校外报班辅导没必要”

昨天,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考核方案》。2020年起,音乐美术学科将纳入苏州中考。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明确:艺术中考不会增加学生和家长的负担。>>>相关阅读:

苏州中招第一批录取线星海领跑 新增5录取学校或方向

2017年苏州22所初中156个学区房价格出炉 星海星湾均非最贵

现场考核和过程性评价四六开现场考核音乐美术选择题各20分

该方案的考核内容和办法是:从2020年起,苏州市的初三毕业生会有艺术中考的成绩和等级。具体考核的构成是由学生初中三年艺术学习过程性评价和初三毕业生音乐、美术素养现场考核两部分构成。其中,初中三年艺术学习过程性评价为60分,这60分的组成是:从初一至初三上学期共5个学期,音乐、美术每学期各计5分,5个学期下来两门学科满分总计50分,另有初中三年中每个学生的艺术实践(参与学校艺术社团、各级艺术表演活动及欣赏校外文艺演出等等)占10分。

初三毕业生艺术素养现场考核为40分,音乐、美术学科试题均为选择题,音乐、美术考试用时均为30分钟。两门学科满分各为20分。考核内容以教育部《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初中阶段现行教材的教学内容为考核范围,含有5%的地方优秀艺术文化的内容,考查学生音乐、美术基本素养。

艺术成绩如何在中考中体现报考四星级高中测评等级须到B

该方案的实施对象是2020年报考升入高中段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类学校)的初中毕业生。过程性评价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实施,2020年起,艺术素养现场考核安排在每年的4月进行。

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测评成绩分为A、B、C三个等级。85分及以上为A等,60~84分为B 等,60分以下为C等(测评成绩有小数的四舍五入)。考生测评成绩为A等,可作为普通高中艺术特色班或职业类学校艺术专业优先录取的参考依据;测试成绩为B等及以上,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测试成绩为C等,不合格,由学校组织补考,补考合格后可报考四星级以下普通高中。

艺术入中考不增加学生负担上好学校音乐美术课 妥妥过关

早在去年,艺术纳入中考”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些“音乐、美术培训机构趁机进行招生宣传,部分家长还跟风报班。此次政策落地,仍有家长会被误导:中考要考艺术,孩子的琴棋书画要样样精通;家长也因此担心:孩子的学业负担、家长的经济负担会不会越来越重?

对于这些担心,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江莉明确表态:“只要认真研读下考核方案,家长会发现,苏州艺术中考重在普及性地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因而政策可谓相当‘温和’,孩子只要上好学校开设的音乐美术课,就完全可以应对艺术中考,校外报班辅导之类完全没必要。”

她分析说:从艺术中考的组成来看,平时上课情况占了大头,而40分的现场考核也全是选择题,B级的成绩要求也很“人性化”,并有补考机会。“事实上,从2004年起,苏州就已把音乐、美术纳入了初中生的毕业会考,近些年苏州学生的艺术会考合格率都在90%以上,对照2020年的艺术中考方案,我们可以预计绝大多数孩子都能达到B级以上。”她进而解释说:“艺术纳入中考,某种程度其实是为了倒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初中学校加强艺术教育的管理,进一步规范艺术教学行为,开齐、开足、优化艺术课程,确保不断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教育 艺术 【责编】 许骐(PO3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