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园区新势力:备案4.5万最低143平 斜塘能否复刻奥体神话?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斜塘最近各家楼盘开始发力了。发力很猛,上来就飙4.48万元/平米,着实让人惊愕震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9-56196505_0.shtml

园区新势力:备案4.5万最低143平 斜塘能否复刻奥体神话?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3-03-29 17:12

斜塘最近各家楼盘开始发力了。

发力很猛,上来就飙4.48万元/平米,着实让人惊愕震撼。

按照昨天(3月28日)华发仁恒的四季河滨首次开盘的情况来看,现场有277组购房者参加选房,其中146组购房者选中房源,推出的3栋楼几乎去化九成,据称现场的成交额达到9.4亿,推出的三栋楼里只剩下1-4层的零散房源。

这样的成绩不能说有多好,只能说好得离谱

当然,具体成交情况如何,我们还是要落袋为安,根据最终的网签情况来分析。

至少目前来看,斜塘的购房门槛,在线上的宣传口径上,算是卡在了六百万元以上。

一时之间,曾经在地图上看熟了的斜塘,好像突然有些陌生。

作为与奥体隔河相望的斜塘,现在是个什么样子?

在前不久,我去斜塘走访了一圈,大致对斜塘目前展现出来的情况进行了一个了解。

从轨交5号线的斜塘站出来,首先会看到斜塘这座著名的烂尾楼。

这栋楼显然是一栋商业综合楼,有办公有商业,可能还有一部分公寓。

目前这座烂尾楼还没有重新动工的迹象,不过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可能近期将会起死回生。

在这栋楼的南边是联丰广场,风评不是特别好,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向南走访,而是顺着淞江路一路向东。

烂尾楼东边隔壁就是园区的星塘医院。

星塘医院马路对面是一块空地,地面已经平整,暂时还被绿色市政围挡拦着,尚未确定归属。

这块空地的东边,应该就是属于象屿的地块,案名叫天悦东方

上面两张照片拍摄于3月23日,当时天悦东方的售楼处还处于相当紧张的装修阶段,外面有很多工人在施工搞绿化,售楼处里边也有很多师傅进进出出忙碌。

现场的工作人员称天悦东方将在近期开盘

当时听他意思好像是在说3月25日到26日就开盘,我以为会在酒店里开盘。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天悦东方尚未取预售证,估计还是会把开盘现场放在售楼处,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据了解,天悦东方这边的房源面积最小143平米,最大195平米,大部分是6-9层的洋房房源,仅有两幢高层建筑。

143平米户型自然全部集中在高层,四室两厅,南北通透。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将大部分户型里的横厅设置为两个开间,隔出来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作为书房。

这个设置应该是近期不少购房者更中意的设计,值得大家参考。

165平米和195平米户型都是洋房的户型。

这里我们看到165平米的设计是秉承了143平米户型的设计,同样是将横厅拆开为两个开间,兼顾了实用性和功能性。

而195平米户型就没必要这么做了,直接一面大横厅开起来,四开间的含金量更高。

从产品上来说,天悦东方三个户型还是有些东西的。

星塘医院和天悦东方再向东,就是斜塘板块名声响亮的莲香社区了。

莲香社区和莲花社区组成斜塘板块体量最大的老新村住宅区,被网友戏称为“莲花帝国”。整个斜塘有一半以上的面积,都被这个老新村所覆盖,而且提供的二手房源数量并不多。

有人认为,斜塘板块的最大阻力,就在于这一大片体量庞大的老新村。

如何在此基础上进行城市更新升级?

这是斜塘板块进一步发展的主要课题。

继续向东,斜塘的大润发应该是周边“莲花帝国”居民们最常光顾的地方。

从大润发这边朝北,从奥体那边拐个弯回到斜塘,我们就看到斜塘的另外两个楼盘的工地:

这边最醒目的地标还是玉皇庙。

玉皇庙往南就是华发仁恒四季河滨,也就是昨天刚刚开盘销售九成的楼盘。

四季河滨就一种143平米户型。

主打的就是横厅大开间,三房两厅的设计带来各个功能区间都游刃有余。

往里面走,四季河滨正对面应该是斜塘新的学校的工地,学校往西才是保利地块。

目前保利地块这边,售楼处和样板间都还在紧张地施工之中,暂时还没有开放。

斜塘新房市场,真正值得走一圈的地方,也就是淞江路和东宏路一路走过来。

到底配套怎么样,周边的界面怎么样,我这一路下来照片也算是比较详尽地记录了真实的情况。

具体的感受,我这里就不多评述,留给大家自己品味。

就从楼市上来看,目前的三个楼盘相当于是开启了斜塘楼市新的局面,引领斜塘市场向着新的高峰攀登。

目前斜塘还有较多的地块尚未上市供应,如果要将斜塘的板块价值炒上来,这批地块或许要趁着四季河滨的热度,尽早推出到市场上,造成连锁影响。

斜塘能否打造第二个奥体神话?

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苏州奥体 园区斜塘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8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2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20:09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41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8: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