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苏州楼市迎来均价5万时代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苏州的二手房市场热度有所降低,这一点在网签数据上是一点都体现不出来,只能通过线下了解走访才能感觉得出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7-56192012_0.shtml

苏州楼市迎来均价5万时代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3-03-27 16:07

苏州的二手房市场热度有所降低,这一点在网签数据上是一点都体现不出来,只能通过线下了解走访才能感觉得出来。

很简单,当中介天天打电话追着你,问你要不要买房,甚至告诉你,上个月你看过的房源,现在可以再谈谈价格的时候,你就可以确定,不论网签数据怎么样,现在市场确实是冷静了许多。

当然,如果只看网签数据的话,我们会发现,整个三月份,苏州二手房的网签量是从月初的每周约1.4千套涨到上周约2千套的水平,市场热度甚至有所提高。

这里我们分析之后,就能得出结论。

2月份那一轮楼市爆发,需求的释放非常汹涌,直到现在,网签数据还深受当时成交的房源所影响。

与二手房市场不同,新房市场网签量非常稳定,基本每周都是1.2千套。近期苏州新房市场有较强烈的复苏动作,很多楼盘都积极拿预售入市,特别是核心板块与次核心板块,供应量有很大的提升。

苏州新房市场是这样的,只要开发商不躺平,积极进行营销和推广活动,基本上都是能收获一定的市场热度,得到一定的成交量。

毕竟苏州的改善和高端购房需求,与2月份大规模释放的置换和刚需刚改需求不同,大部分还留存在市场中,随着高端房源入市,而逐步释放。

我们可以确定,目前苏州新房市场已经走到了春暖花开的门槛,要顺利回暖,需要链条上所有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必然会获得满意的回报。

新房住宅网签量15.14万平

环比下降3.45%

2023年第12周,苏州新房住宅共网签15.14万平,共1235套,环比下降3.45%,基本持平。

我们关注到,3月22日和3月24日,各有一次商业项目的集中网签。

其中3月22日是新区和园区都有商业项目的网签,3月24日主要是园区商业项目集中网签。

各区住宅网签量里边,吴中区和相城区的网签量相当高。

其中相城区有低密度大面积改善房源入市,市场反响很好,推动网签量走高。

截至3月27日,苏州新房住宅存量再次突破700万平米,达到716.56万平。

近期各家楼盘入市相当积极,上周有31.75万平房源入市。有房源获得预售的10个楼盘里,其中有4个楼盘来自高新区,其中又有两个楼盘是狮山的高端改善,备案价直逼5万元/平米,相当吸引市场的关注。

近期有消息说,苏州的新房市场将迎来新的一轮价格上涨,整体市场的供需已经出现了结构性的空缺——比如说400万-600万的改善型购房需求,除了转投二手房市场之外,园区的新房市场基本已经没有能够匹配的房源了。

二手房住宅网签量19.54万平

环比增长7.67%

2023年第12周,苏州二手房房源共网签19.54万平,共1933套,环比增长7.67%。

二手房住宅网签量的稳步提升,主要还是因为2月份那一轮爆发太猛,大批提前还贷需求堆积排队,到现在才开始加速放量。

当时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局面,到现在才逐渐显露出来。

然而目前二手房的网签量只能勾起我们对2月份的回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已经下来了,之前很多咬定价格不放松,甚至还雄心勃勃试图涨价的卖家,现在也回心转意,同意价格上可以“大家来谈一谈”了。

这大概是二手房市场热度降低,最明显不过的注脚。

概括一下,苏州楼市现在的情况:二手房价格有商量,新房市场供应提升,不论是天气还是楼市环境,都比2月份好了太多,是时候去看看房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苏州 新房 二手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