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月苏州楼市热度飙升 刚需接盘释放需求 - 凤凰网房产苏州
2月份的苏州楼市,堪称是风起云涌了。从春节假期结束之后,随着疫情的彻底放开,苏州楼市回暖速度与往年相比要快得多,幅度也大很多。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刚需积压许久的需求终于集中释放,力量相当惊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01-56136879_0.shtml

2月苏州楼市热度飙升 刚需接盘释放需求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3-03-01 15:36

2月份的苏州楼市,堪称是风起云涌了。

从春节假期结束之后,随着疫情的彻底放开,苏州楼市回暖速度与往年相比要快得多,幅度也大很多。

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刚需积压许久的需求终于集中释放,力量相当惊人。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大部分成交还囤积着无法网签,暂时还无法从数据上体现出来。

新房市场虽然鼓吹得很猛,但实际上反映到数据上却并不是特别可观。这方面原因,我们将在后面进行细致的解释和说明。

2月份,苏州新房二手房的网签量都打到四十万平以上,其中新房接近50万平,二手房45万平。

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是火爆还是冷清?

想要说明这一点,确实相当费劲,毕竟1月份过年,而2022年2月份同样也是在过年,不论同比环比都不太好比。

这里我们用2月份的日均网签量,和2022年全年的日均网签量相比。

2月份苏州新房的日均网签1.75万平,而2022年全年的苏州新房日均网签面积是2.53万平。

2月份苏州二手房的日均网签面积1.62万平,2022年全年的苏州二手房日均网签面积1.49万平。

楼市的情况就一目了然了,新房的网签情况其实还是比较差的,很难说非常火爆。但是二手房的网签情况就有了一个阶段性的提升。

接下来,让我们细细分析具体的情况:

2月份苏州新房住宅网签49.02万平

环比增长45.51%

2月份,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49.02万平,我们可以看到在2月下旬,苏州新房住宅进行了集中网签。

和中介们大肆渲染的情况不太一样,纵观整个2月楼市,可以发现最终网签量最高的,还是几个特殊的楼盘,比如说娄葑的金域生活广场,以及高端改善,比如说招商文禧和狮子山澜庭

在2月份网签排名的前十名榜单里,大部分都是核心板块或者区域核心板块的房源成交。前期鼓吹得非常夸张的几个楼盘里,只有寥寥几个楼盘进入榜单。

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曾和几位中介探讨过。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很多购房者虽然购买意向非常强烈,但是自己手里的房子在申请提前还贷,资金周转不过来,所以只进行了草签,没有网签。

这里当然不排除,确实有一部分房源是被这么卡住了。但问题是,这类情况在新房市场恐怕并不多见。特别是在刚需刚改房源紧俏的情况下,哪怕把人家楼盘里顶底层都包圆了,都不见得有多少套房子。

即使把这部分房源全部加上来,苏州新房市场的成交情况,可能也只能赶上去年全年的平均值,实在谈不上有多火爆。

正因为性价比高的刚需刚改新房房源存量稀缺,所以即使只是小小的刺激,也足以让这些楼盘收回优惠,心态重回巅峰。

解释到这里,基本上我们能搞清楚这个问题:为什么明明新房网签并不算火爆,开发商还是信心十足地收回了折扣

2月份,苏州新房市场还是吴中区的网签最多,相城其次,园区新区吴江基本上是并驾齐驱。

2月份苏州获得预售的房源数量不多,仅有23.13万平,所以新房住宅的存量有较大的释放。

截至3月1日,苏州新房住宅存量跌到700万平以下,达到698.56万平。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2月份苏州新房住宅成交均价约为2.59万元/平米。

2月份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45.49万平

环比增长8.34%

2月份,苏州二手房住宅能够统计到的网签量,约为45.49万平,相比某些机构统计的成交量,有很大的出入。

大部分二手房成交都被卡在了提前还贷这一步,导致迟迟没能网签。网签数据根本无法反应市场的热度,所以在这里就不多加赘述。

据网上一些数据宣称,某机构近期二手房成交量是一天大概四百到五百套左右,大家可以当作一个参考。

总结:

总体来说,苏州楼市表现出来的热度,主要集中在二手房市场。其性质也主要体现在刚需接盘上。

在这个维度来说,新房市场其实只能算是蹭一蹭热度,在目前这个阶段,很难去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房源的匮乏,导致新房市场难以从二手房市场导流。

不过这里存在另外一个事实,实际上目前新房市场蹭的热度,已经足够目前市场上不多的几个楼盘吃饱到撑。对开发商来说,确实也是解了燃眉之急,重现昨日之晖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新房 苏州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41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8: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