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环比增长37.8% 新房均价再破3万/㎡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一晃眼间,我们进入2023年已经两个礼拜了。这半个月以来,苏州楼市发生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有明显的回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16-56053943_0.shtml

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环比增长37.8% 新房均价再破3万/㎡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3-01-16 15:41

一晃眼间,我们进入2023年已经两个礼拜了。

这半个月以来,苏州楼市发生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有明显的回暖。

2023年第一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的网签量达到12万平,到上周,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达到16.7万平,超过2022年全年二手房住宅的周网签量最高值,仅比2021年和2020年的周网签峰值略低。

综合分析下来,有人认为,2022年年初二手房住宅网签量的回升,主要是源于三条红线的影响,那么目前二手房住宅网签量的回升,已经不存在贷款额度的限制,主要还是因为时令的影响,正好在元旦之后,第一轮疫情过去,管控彻底放开,在楼市房源流通之前,人们先流动起来,自由度高了许多,很多之前看过房,意向比较明确的购房者,往往会趁这个时机敲定最后一步,完成购房流程。

整个2022年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在2023年年初集中进行了释放,表现出来的就是网签量的逆市回暖。

相比二手房住宅市场的回暖,新房住宅网签量就顺应季节,维持在12万平左右。

最能说明新房市场温度的,是上周没有新房住宅房源获得预售,大部分房企在这个时期都选择了偃旗息鼓,等到春节之后再重起炉灶。

这个选择是可以理解的。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上周苏州楼市运行的具体数据。

1

新房住宅网签12.2万平环比增长1.26%

2023年第2周,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共16.7万平,相比2023年第1周,环比增长1.26%,实际上就是基本持平。

大家可以看到,2023年第2周,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以高新区的住宅网签量一枝独秀。

稍微往回推一下,我们不难想起来,在1月5日新区狮山的大悦风华苑开盘,而且几乎是瞬间秒空,充分说明苏州高端住宅强大的号召力。

让人惊讶的是,大悦风华苑这边动作还挺快的,刚开盘没几天就集中网签了。

大悦风华苑算是苏州楼市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抹亮色,在此之后,居然连入市的房源都没有。截至1月16日,苏州新房住宅的存量还剩726.71万平。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5日,苏州新房住宅7日整体成交均价约为3.04万元/平米。

新房住宅成交均价提升,主要是因为上周有备案均价4.65万元/平米的大悦风华苑集中网签,太高了苏州的新房住宅均价。

2

二手房住宅网签16.7万平环比增长37.8%

2023年第2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16.7万平,相比第1周,环比增长了37.8%。

我们可以看到,上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最高的是吴江、其次是吴中,之后是园区姑苏新区和相城。

以目前二手房住宅网签量来看,吴中吴江还是网签量最高的两个大区。吴中区幅员辽阔,境内有优势板块也有刚需板块,能够涵盖大部分刚需刚改购房者的需求;吴江区自成体系,对于本地购房者来说有足够的忠诚度。

相比起来,相城区确实没有太大的优势,网签量基本上在六区垫底。

总结:

这一轮二手房住宅网签回暖,估计会持续到春节前后。在这之后,苏州二手房住宅的价格可能会稍微稳定一些,甚至有一定的回升迹象。一直到下半年,如果市场情况依然不景气的话,才有回落的可能。

在选择二手房市场入手的买房的朋友,可以将这个推测作为一个参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市 购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20:18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20:12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04-30 20:09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