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3年首周:苏州新房网签跌近5成均价2.6万/㎡ - 凤凰网房产苏州
2023年首周已经过去。说实话,这个时候还关注楼市的朋友,是真心打算买房的。不论是阳历年底还是阴历年底,都是房东愿意让一让价,开发商愿意打一打折的时候。虽然捡漏的可能性不高,但是价格上多多少少是有一些让步,一般来说还是划算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09-56039957_0.shtml

23年首周:苏州新房网签跌近5成均价2.6万/㎡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3-01-09 15:49

2023年首周已经过去。

说实话,这个时候还关注楼市的朋友,是真心打算买房的。不论是阳历年底还是阴历年底,都是房东愿意让一让价,开发商愿意打一打折的时候。

虽然捡漏的可能性不高,但是价格上多多少少是有一些让步,一般来说还是划算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刚过完阳历新年,上周的楼市网签情况虽然有所走低,但也没有跌得太惨,新房住宅在工作日的时候,还能保住差不多2.5万平的网签量,二手房住宅甚至接近3万平

由于上周周一还在新年的假期,所以上周新房住宅总的网签量环比是走低的,而二手房的网签量则逆势上扬,涨幅颇大。

新房与二手房,环比走势一上一下,就要看具体的数据情况,让我们知道近期苏州的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新房住宅网签12.05万平

环比下跌42.92%

2023年第1周,苏州新房住宅共网签12.05万平,与2022年最后一周相比,环比下跌了42.92%。

理论上来说,从11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2月份的整整四个月,对于楼市而言都是市场的淡季。但是由于目前苏州楼市的上下分层非常严重,导致市场淡季之中,只要有园区或者新区的高端楼盘杀入市场,就会引起一轮高亢的成交潮。

淡季只是刚需刚改的犹豫和迟疑,高端改善的眼中没有淡季。

2022年最后一周,园区两个高端楼盘的集中网签,将新房市场的住宅网签量顶到20万平以上,2023年第一周,没有高端楼盘网签,网签量自然大跌,顺理成章。

正如上面所说的,上周园区的网签量较少,而相城区的龙湖镜湖原著、仁恒溪云雅园、芯城汇和万科玉玲珑均有一些房源网签,整体网签量就较高一些。

上周一共有4个楼盘,共7.79万平新房住宅房源获得预售,其中三个楼盘来自吴中,一个楼盘来自相城。

截至2023年1月9日,苏州新房住宅存量还有738.28万平。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苏州新房住宅7日成交均价约为2.6万元/平米,回归苏州房价的常值。

二手房住宅网签12.12万平

环比增长133.9%

2023年第一周,苏州二手房住宅共网签12.12万平,环比上涨133.9%。

这主要是因为在2022年最后一周二手房市场表现真的相当糟糕,平均每天网签量不到一万平。

过完元旦,二手房市场有明显的回暖,工作日网签量接近3万平,说明元旦期间敲定购买合同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而且经过首轮疫情之后,苏州社会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前期积累的不少意向房源,都会在春节前集中释放,估计二手房市场的小阳春,还能继续一段时间。

总结:

2023年的第一周,不少政策集中发布和落地,其核心思想都只有一个,就是要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让楼市能够健康发展。

从这个方向去推敲的话,2023年全年的楼市,应该会维持低利率、低门槛的态势,稳中向好。

接下来必然是利好频出的时期,让我们保持积极的态度期待楼市在2023年的涅槃重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住宅 新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刚刚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一季度经济增速5.3%,物价、房地产表现如何?
国是直通车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