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0周:苏州楼市平稳 新房住宅均价约2.48万/平 - 凤凰网房产苏州
真是一眨眼的工夫,12月中旬就一晃而过,今年苏州楼市的情况,越发接近尾声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19-55998662_0.shtml

50周:苏州楼市平稳 新房住宅均价约2.48万/平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2-12-19 15:27

真是一眨眼的工夫,12月中旬就一晃而过,今年苏州楼市的情况,越发接近尾声了。

简单地说,虽然苏州近期新房住宅房源拿预售的不少,上上周,也就是第49周有差不多26.43万平房源获得预售,上周有20.22万平房源获得预售,但是新房住宅的网签量却并不出众,一直停留在12万平左右,略有波动,但后劲不足,没有产生阶段性的提升。

二手房住宅的网签量略有提升,不过提升的幅度同样很小,和之前中介所说的,周末几百套成交的情况对不上。也许是因为认购的房源,因为近期疫情影响,所以迟迟难以网签;或者有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中介所宣称的状况和实际成交情况有较大出入。

这里我们以官方公布的网签数据为准,来判断苏州楼市的走向。

实际上,在目前这个情况下,苏州楼市确实也很难走出逆风强打的局面——就连不少开发商自己公司都阳到人手不足,你说想要逆势上扬,这是挺不现实的。

从现在到年底,整个社会的关键词都不会是楼市和买房,大家主要的精力和注意力都在:有没有阳,有没有药,有没有抗原这些方面。

在这个时间段里,房地产行业肯定是在低谷运作,大家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保护好自己,对自己,对家庭,对公司,都好。

新房住宅网签12.2万平

环比基本持平

2022年第50周,苏州新房住宅房源网签面积一共有12.2万平,相比第49周的12.77万平,下跌了约五千平左右,环比下跌接近4%,基本持平。

2022年第50周,苏州新房住宅的网签量以吴中区居首,大概网签了三万多平。相城区居次,吴江区和高新区几乎不分高下。

一眼看过去,其实大家网签量都不高。

2022年第50周,苏州新房住宅房源一共有20.22万平房源获得预售,在近期来讲,这个入市量也算是不少了。

但是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大部分获得预售的房源,在近期很难转化为成交进行网签,只能非常无奈地再等一等,等待这一轮疫情退去。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苏州新房住宅的7日成交均价约为2.49万元/平米。

二手房住宅网签13.03万平

环比基本持平

2022年第50周,苏州二手房住宅房源一共网签13.03万平,相比第49周的12.92万平增长了约一千平米左右,基本上是持平的状态。

苏州二手房住宅在前几天迎来了昙花一现的回暖,主要是因为疫情管控的放开,所以之前不少积累的需求得以释放。不过短短几天之后,人们就更加关注疫情问题,而非购房问题,二手房住宅回暖的时机,将大大推迟。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想,现在需求压抑得越极限,未来释放的能量越充沛,回暖的潜力和体量都会走高做大。所谓厚积薄发,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不用着急,春天已经不远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楼市 购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20:18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30 20:12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04-30 20:09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