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47周:新房住宅网签上涨14个点 利率回升难度大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之间现在已经是11月底。2022年已经不剩几天了。有意思的是,上周苏州的新房住宅网签量居然有一个逆势的提升,虽然涨幅不高,只有14.43%左右,但是能有回升就已经相当可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4225_0.shtml

47周:新房住宅网签上涨14个点 利率回升难度大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2-11-28 14:32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之间现在已经是11月底。

2022年已经不剩几天了。

有意思的是,上周苏州的新房住宅网签量居然有一个逆势的提升,虽然涨幅不高,只有14.43%左右,但是能有回升就已经相当可喜。

更让人关注的是,二手房住宅网签也同步有一些提升,同样涨幅不高,只有10.51%左右。

接近年底,网签量最多在数字体现上会有所波动,很难形成实际上的市场热度。

上周五,央行发布降准的通知,很多人认为这意味着12月份LPR将有进一步的下调。

不过纵观历史,我们会发现降准和降息并不一定有比较强烈的因果关系,或者是前后承接的必然性,只能说降准可以给降息带来更加灵活的空间,并不能说上周五降准了,下个月就一定会降息。

虽然没有因果关系,但是我们之前一直在说,接下来LPR应该还有一些下调的空间,从近期的情况来看,LPR还是趋于下降的。

巨大的压力之下,房贷利率很难有回升的空间。

目前楼市的大情况大概如此,我们来看看苏州楼市上周具体的网签情况:

新房住宅网签14.24万平 环比上涨14.43%

2022年第47周,苏州新房住宅的网签量是14.24万平,环比增长了14.43%。

略有一些增长,但是没有产生决定性的涨幅,也无法标志市场的热度提升,只能说是横盘中的震荡。

2022年第47周,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以相城区住宅的网签居首,达到接近4万平的水平。吴中区和相城区相比只是相差仿佛,差距很小。

如果具体到楼盘来看的话,相城区这边黄桥的鹿溪雅园,吴中区这边的太泽之星,都是上周网签量比较多的楼盘。

2022年第47周,苏州新拿预售的房源还是比较少,仅有4个楼盘获得预售,总共面积8.5万平,一共666套。

其中在上周引起轰动的是园区永旺西的颐和源璟获得预售。

作为目前苏州楼市中的顶级改善楼盘,每一次拿预售都会引起大量高端改善人群的密切关注。

而尼盛滨江城作为一个长寿级的楼盘,这次拿了60套房源的预售,基本上算是最后的一批房源上市,价格上会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科学城的观澜雅境,木渎的璟萃雅园,都有不少房源上市。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苏州新房住宅7日成交均价约为2.54万元/平米。

价格环比有结构上的增长。

二手房住宅网签12.93万平 环比上涨10.51%

2022年第47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12.93万平,环比增长10.51%。

二手房市场居然还能回涨一些,属实让人欣慰。

写在最后的话:

本周开始,今年就进入12月的年底冲刺阶段了。

新房住宅网签量肯定会有一些数据上的增涨,但是真正观察市场的话,接下来12月和1月,基本上表现应该是淡季的标准表现,成交量很难有所突破。

对于二手房市场也同样如此。

今年冬天会格外冷一些,楼市也和天气一样,进入最冷的阶段。

只要熬过这个冬天,明年楼市说不定就是另外一番景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苏州 新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调整住房限购政策:2套房京籍家庭可在五环外新购一套房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8
市场
北京发布关于优化调整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2
市场
万科、金地、中企、大家房产,为何这些房企都不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
20:09
原创
远洋集团2023年ESG报告:累计拥有各类产品营造、绿色健康技术专利100余个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41
市场
深圳首试以旧换新成交近3亿,五一将迎来“以旧换新2.0”!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8: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