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2年苏州首场土拍上半场:7宗地块94.92亿 狮山破限价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苏州土拍第一天,虽然有着苏州各项楼市利好政策相伴,但依然显得有些平淡,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9-55438862_0.shtml

2022年苏州首场土拍上半场:7宗地块94.92亿 狮山破限价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2-05-09 16:56

苏州土拍第一天,虽然有着苏州各项楼市利好政策相伴,但依然显得有些平淡,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2022年苏州首场集中供地的首日,一共供地7宗,姑苏区1宗、高新区4宗、相城高铁新城1宗、相城渭塘的苏相合作区1宗,占地面积共30.85万平,建筑面积共64.18万平,一共吸金94.92亿。

其中成交楼面价最高的地块,毫无疑问是新区狮山的9号地块,楼面价达28124.97元/平米

这里边姑苏区平江新城的3号地块,高新区狮山的9号地块都是炙手可热,其中狮山的9号地块没开拍之前已经有了好几轮的竞价,开拍之后更是龙争虎竞,争夺非常激烈,不到10分钟就突破限价,被大悦城拿下

此外,平江新城的3号地块也发生了几轮竞价,就以1.64%的溢价率匆匆成交。这宗地块由苏州保障房拿下,也成为本场土拍的一个意外的看点,将来它将以什么面目出现在市场上呢?保障房吗?

在庆幸没有流拍之余,令人隐隐感到忧虑的是,除了狮山和平江这种改善型住宅地块之外,其他的地块基本都是底价成交,看起来大都像是国企托底,显然土地市场依然是一片哀鸿遍野,万马齐喑

今天参与土拍的各宗地块情况,其实关注楼市的大家已经相当了解了,我们不妨做个回顾:

新区狮山9号地块

地块简析:

狮山地块其实不用浪费唇舌,这里是苏州楼市的天花板,这个结果说明业内依然看好苏州的改善购房需求,相信还能复制之前的辉煌。

姑苏平江3号地块

地块简析:

平江新城这边的地块也是越来越少了。

作为姑苏区现在少有地,仍在继续提供住宅房源的板块,价值还是值得看好,所以能够顺利成交。

此地块靠着广济北路,距离轨交4号线的平泷路西比较近,如果愿意稍微走一走的话,平江万达距离其实不算太远,配套是比较齐全的。

不过这宗地块由苏州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溢价拿下,让人有些好奇后期该地块会如何发展。

新区浒关12号地块

地块简析:

浒关南和浒关北是两个概念。

浒关南的这宗12号地块,配套就很舒服,就靠着轨交3号线、永旺、宜家以及在近期鼎鼎有名的开市客,非常方便。

相城高铁新城13号地块

地块简析:

高铁新城现在住宅用地是真的不多了,这块地之后可能还有零星一两块地,基本上新房市场就要在高铁新城收官。

这宗地块位置很不错,南边是轨交2号线、吾悦广场,西边是南师大苏州实验,生活便利,配套丰富。

新区枫桥10号地块

地块简析:

这宗地块有点偏,配套比较一般,自然资源比较好,户数也少,做个低密住宅就不错。

相城苏相合作区14号地块

地块简析:

作为苏相合作区的渭塘板块,今年2号线、4号线和7号线延伸段的正式施工,可以说是特大利好,对于渭塘板块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当然,轨交的完工还需要较长周期,这边的住宅配套暂时还不是很好,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

新区浒关11号地块

地块简析:

同是浒关,靠北和靠南,价值就完全不同。浒关北地块距离轨交和浒关核心配套都有一定距离,价格就比较刚需亲民。

半场总结:

苏州2022年的首场集中供地首日,除了狮山地块突破限价,平江地块略有溢价之外,其他地块底价成交,说明目前房企对于土地市场依然抱有较强的疑虑,而且资金方面也并不充裕

即使今天楼市新政落地,6个月社保能够买房,二手房解除限售,市场掀起狂欢,都并没有真正提振土地市场的信心。

不过明天还有8宗地块待拍,其中就有大家非常关注的湖东板块的园区2号地块,还有吴中吴江的诸多地块,是否能有不一样的表现?

让我们继续保持期待和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 土地市场 狮山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