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这个五一,是苏州楼市自救的开始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历经接近三个月的波折,苏州楼市终于迎来了转折期。连着三个月,不是过节就是疫情,整个楼市哀鸿遍野,售楼处里几乎都是门可罗雀。特别是4月份,连售楼处都要停业抗疫,楼市成交更是成为一纸空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1-55418205_0.shtml

这个五一,是苏州楼市自救的开始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2-05-01 08:25

历经接近三个月的波折,苏州楼市终于迎来了转折期。

连着三个月,不是过节就是疫情,整个楼市哀鸿遍野,售楼处里几乎都是门可罗雀。特别是4月份,连售楼处都要停业抗疫,楼市成交更是成为一纸空谈。

虽然当时,苏州各家楼盘,各家开发商也纷纷想尽办法,或是做直播,或是发视频,各种姿势都摆了个遍,动作是做到位了,可惜效果一般。

毕竟售楼处都开不了,就算想买房的人天天也只顾盯着每天的公告琢磨啥时候才能出门上班,苏州楼市的受关注度几乎降到冰点。

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不仅是餐饮店、点心店、理发店终于重启完毕,各区的售楼处也悄悄开放了。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亲临苏州各大城区,直击苏州楼市五一第一现场,带回来的信息表明,这个五一,不论政策如何,苏州楼市都开始了积极的自救

相城元和某热门楼盘,售楼处里看房人三五成群

相城区的各家楼盘售楼处是较早复苏的,早在本周早期,相城区的各家楼盘就已经开始迎接购房者的光临。

位于相城元和的某个热门楼盘里,看房人三三两两地或坐或立。

相比起这个楼盘几个月前开盘的鼎盛,现在售楼处里的人流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但是以目前的市场热度而言,这样的景象已经算是相当值得宽慰了。

相城活力岛某楼盘,售楼处里空无一人

与上一个例子相比,截然不同的则是相城活力岛的某个在售楼盘,售楼处里居然空无一人。

这副景象也许并非市场的缘故,而是楼盘自身的原因。

一则是活力岛地段确实屡屡令购房者失望;

二则是该楼盘自从开盘以来,据说也实在没卖出去几套房子。

在网签数据上,一直是非常尴尬的3套网签,1套签约中;在第三方数据平台上统计,自从开盘以来,该楼盘一共售出十余套房源。而且目前在房管局上的数据可以看到,这个楼盘所有房源都在限制之中,这个变化不知道是因何而起,节后将会进行进一步的跟踪追访。

最近该楼盘推出了10套特价房,总价最高降26万,打折力度还不到9折,看样子是完全没有吸引到购房者上门。

只能说,自救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光把售楼处打开的守株待兔,确实难以引人关注。

吴中太湖新城某楼盘,案场中人流差强人意

作为吴中太湖新城之中,自称为高端代表的某楼盘,今天的售楼处也算不上热闹。

这倒也是合情合理。吴中太湖新城最近的热度有所降低,而且新楼盘位于轨交的最末端,吸引力大大降低。

改善盘最近也卷得厉害,竞争即将白热化。

科技城楼盘展厅开放,人气爆棚

相比起正经的售楼处,显然还是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商超百货这样的地方人流量更大。

今天在新区科技城梦之城开放展厅的某新楼盘,就获得大量人气。

科技城的住宅一直都被市场看好,再加上展厅设在商业综合体之中,更是引起关注。

很多人在疫情期间,都没有太关注楼市,现在一个纯新盘的展厅突然出现在眼前,只要对购房有一定兴趣的人,基本都会了解了解。

这一招虽然不新鲜,但是用在这个时间点,倒是恰到好处。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苏州楼市的五一自救只能说是刚刚开始,远不能说自救成功。

整体市场的萧条和冷清,依然是主旋律。

所以在售楼处重新开放的同时,很多在疫情期间,各家开发商一直在做的动作,依然保留了下来,比如说直播,比如说打折。

苏州目前在卖的楼盘里,有不少都推出了优惠,大部分是以工抵房之类的名义往外推,优惠力度大概控制在9折以下,算不上特别大的优惠。

当然优惠太大刺激就太大,容易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像太湖度假区某楼盘推出了首付直接补贴现金5万的政策,也许是因为引起人员聚集,4月30日下午售楼处就被封了。

与新房市场不同,二手房中介对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

“以前来看房的人很多啊,一百个人来看房,不见得能成交十套。”一位专门做某个区域二手房租售的经纪人说:“现在看房的人少了,但是基本都是要买的,来十个人看房子,五个人会买。

与售楼处不同,目前主要位于各条街道沿街商铺的二手房中介门店,大部分还处于停业歇业的状态。

但是很多独立经纪人,或者办公室并不沿街的中介经纪人,依然在楼市之中奔波操劳。

二手房市场虽然依旧惨淡,但是对于深耕一线,深耕小区人脉的经纪人而言,却并没有坏到生意都做不成的地步。

希望依旧存在。

前几天,官方发文,称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这句话等于是给地方上彻底放开手脚,给予了更大的自主权。

但是苏州依然按兵不动,稳如泰山。

在没有政策大力支持之下,苏州楼市的自救是否能够见效?

目前还看不出来端倪。我们需要继续观察,才能得到可信的结论。

现在就谈楼市火爆,售楼处人满,的确为时过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吴中 相城活力岛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