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苏州土拍首日几乎全底价成交 市场信心破防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凛冬将至,不止何时止,珍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6-54654247_0.shtml

苏州土拍首日几乎全底价成交 市场信心破防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1-09-16 16:12

经过一天的鏖战——也许这个词不太贴切——因为今天苏州土拍的热度,实在是大不如前。

具体原因已经分析过很多次,相信大家已经相当清楚楼市正在发生什么问题了,我们直接看今天的结果:

从结果上看,今天没有地块流拍,不是全部底价成交,苏州土地市场总算是保住了最后一丝颜面。

从开场的41号地块就是底价成交,一直到45号地块,相城区地块全底价成交,像是一盆冷水狠狠浇到苏州楼市的头上。

新区的地块其实表现稍微好一些,46号和47号地块底价成交是事出有因,48号地块好歹还是经过了两轮出价,溢价率1.01%。

终归二次集中土拍首日,不至于全部都是底价成交。

这是一场在人意料之中的土拍。

随着楼市热度急转直下,土地市场必然会受到影响。这一点,其实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只是形势转变得如此酷烈,如此猝不及防,却又让人意外。

这是苏州楼市的新启示:转型已经没有缓冲时间,刚出深秋,突进三九,一日冰寒,冰冻三尺。

对于房企,以及房企相关的行业而言,已经没有时间犹豫,过冬的方案必须现在就下决断。

对于购房者而言,持币观望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好了,咱们先不着急指点江山,首先简单回顾一下今天的几宗地块:

1、41号地块与42号地块

双子地块,底价成交。

41号地块由苏高新拿下,42号地由中铁建拿下。

明明是地铁盘,明明旁边还有大批商业,居然落到如此境地,让人扼腕痛惜。

如果放在前几次土拍推出的话,突破限价一点问题都没有。

2、44号地块

黄桥地块,在开拍之前都没人出价,底价给了相城城建。

这块地位置可能不太讨喜,靠着高架,开车是方便,但是影响也是有的。

3、45号地块

其实在“房住不炒”的环境下,这样的湖景低密度的土地是很有竞争力的。

之前还在说呢,这块地最好是给有品位点的开发商拿了,才能不辜负这片湖景,结果龙湖轻易底价成交。龙湖的低密产品和服务一直是值得信赖的,这宗地块就值得期待了。

4、46号地块与47号地块

住宅加商业的完美组合,也难以引动市场的激情。46号地块和47号地块都由星河底价拿下。

一般这样的地块普遍是以底价成交的。

毕竟商业地块特别难开发,而且有着大量的招商引资条件,基本上是量身定做的地块,底价成交很正常。

5、48号地块

浒关地块其实位置还不错,周边有大润发,有学校,距离地铁也不算太远,所以这是今天苏州土拍唯一一宗非底价成交的地块。

土拍首日遇冷,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明天是2021年苏州第二场集中土拍的次日,园区胜浦和车坊一共3宗地块加入战斗:

园区的地块一直是寸土寸金,是否能打破土地市场的坚冰,让我们拭目以待。

1、49号地块与50号地块

这两宗地块也是一路之隔,大家可以看到,胜浦这两年的新楼盘都在这个片区,可以说是龙争虎斗不为过了。

学校是已经配好了,但是在商业和交通配套上还是有所欠缺,这方面还需要再等等。

2、51号地块

51号地块在车坊这边,距离建设中的轨交8号线不远,学校是已经有了,但是商业配套还有所欠缺,需要后期增强。

3、52号地块与53号地块

在苏相合作区的52号地和53号地,一块住宅一块酒店式公寓与商业。

53号地块可以补齐苏相合作区内商业配套的匮乏,但是从整体来看,苏相合作区依然属于偏工业和产业的板块,对于住宅产品不是特别友好,比较依赖地缘性需求。这两宗地块可能也只能底价成交。

总结:

今年二次集中土拍的热度确实接近冰点,这也并非苏州一个城市如此,据观察,全国的二次集中土拍都比较艰难。

土拍的惨状明确指出,从现在开始,楼市已经不存在任何幻想。接下来就是比拼耐力和专业的阶段,谁更能坚持,谁更有实力,谁的负债率更低,谁才能活下去。

凛冬将至,不知何时止,珍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限价 底价成交 住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2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