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停止二手房贷款? 刚需哭了,哪里有钱买房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这两天,关于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甚远。小道消息倒也有一些事实的依据:有一些城市的银行最近收紧了房贷,对二手房贷款直接“sayno”,停止办理二手房贷的业务。在更加多的城市里,买二手房办房贷要排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24-54329584_0.shtml

停止二手房贷款? 刚需哭了,哪里有钱买房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1-06-24 22:53

这两天,关于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甚远。

小道消息倒也有一些事实的依据:

有一些城市的银行最近收紧了房贷,对二手房贷款直接“say no”,停止办理二手房贷的业务。

在更加多的城市里,买二手房办房贷要排队。即使排到了你,真正放款,也得两三个月之后。

2021年已经过了一半,房贷利率也有所上调,这个情况比较广泛,像苏州近期的房贷利率就上调得很夸张,

查到这里,我心里是松了口气的。

不要慌!

季节性调整!

并不是从此以后买二手房就只能全款了,不是的!

我们可以知道,去年12月31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从银行角度对个人房地产贷款和企业房地产贷款的比例进行限制,其中大型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线为32.5%,中型银行占比上线为20%。

这条通知,被业内广泛称为银行贷款业务的红线。

有了红线,银行对于住房贷款的放款,就谨慎了许多。特别是过了年中这个时间线之后,下半年都会精打细算,银根缩紧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所以大家听到这个所谓“银行停止二手房贷业务”的消息,其实不用反应过度。就像前文所说的,这是季节性调整,并不是说你以后买二手房,就只能全款买了;也不是说你以后卖二手房,就得等购房者全款支付了。

过了这段时间,等年底或者明年开年,二手房贷又放开,你照样该买房还是买,该卖房还是卖,不影响。

上面所说的“停止二手房贷业务”,“二手房贷放款时间延长”,“房贷利率上升”这些现象的本质,都是因为银行房贷红线的存在,让各家银行的额度与以往年份相比,打了很大的折扣。


问题在于:银行对于楼市的钳制,非常现实地摆在了眼前。而且在可预见的将来,这种钳制将会越来越紧,而不会放松——买房的门槛提高了。

在苏州,针对二手房的调控,尤为明显。

不过,相比强制控制二手房价格,开具市场指导价的调控手法,苏州目前的控制方法显得更加柔和而且有效。

通过对同区域新房的价格控制,来达到控制二手房价格和销量。只要这个区域一直有新房供应,那二手房的价格就永远起不来。新房对二手房一直有降维打击,

再配合限购政策,加上银行贷款的紧缩,可以肯定,苏州二手房市场并不是非常乐观。

之前某些友媒鼓吹的“二手房逆袭”,实际上并不存在。

新房依然是楼市主流,只有那些新房绝迹的高端板块,才有二手房市场生存的土壤。

然而银行贷款方面在二手房市场上一卡,就连高端改善的二手房市场,也将受到很大影响。

实际上在今年年初,关于银行贷款的红线问题,已经不少业内人士给出了判断,认为贷款的红线对于楼市影响非常大。卡住贷款额度,就直接卡住了楼市的咽喉,加不了杠杆的话,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房就成了奢望和空谈。

而重点治理二手房市场,则是限制房产的流动性,极大程度上削弱了房产的投资属性,尽最大可能强调房产的居住属性——当你的房子买了之后就很难卖出去的话,你自然会考虑自己居住在房屋中的舒适度,至少你会考虑将它出租之后,租客住起来的舒适度。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依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由于银行房贷的红线存在,现在年中,各家银行主要针对的是二手房交易。再过几个月,范围会不会扩大到整个新房业务上?

这谁都不能确定。

红线可不是只针对二手房,而是针对整个住房贷款额度。现在有些城市的银行的房贷占比额度就用得七七八八了,过了三季度,进入年底的四季度的话,房贷额度还能有得剩?

恐怕不乐观吧?

可以说,今年留给购房者的时间,只剩下三季度。

七月份和八月份是楼市淡季,新房的贷款可能还好办一些。等到九月份的楼市旺季开场,恐怕新房贷款就困难了。

所以说买房还是得趁早,如果在三月份四月份买房,房贷利息还在低点;五月份买房,房贷放款速度还挺快;现在买房,房贷还能办得下来;等到九月份十月份买房,那门槛就真的高了。

时也命也,奈何不听人言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限购 城市 住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16 22:26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16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04-16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16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04-16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