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周苏州楼市成交稳定 新房住宅均价2.4w/㎡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时值4月中旬,天气在清明之后迎来了几天大晴天,接着又是连绵阴雨。与此同时,楼市的情况也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由于清明假期的影响,上周苏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有一个较大的顿挫。同时,也因为上周入市的房源较少,成交量也随之走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2-54048025_0.shtml

上周苏州楼市成交稳定 新房住宅均价2.4w/㎡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1-04-12 14:54

时值4月中旬,天气在清明之后迎来了几天大晴天,接着又是连绵阴雨。与此同时,楼市的情况也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

由于清明假期的影响,上周苏州楼市的新房成交量有一个较大的顿挫。同时,也因为上周入市的房源较少,成交量也随之走低。

这是否就能说苏州楼市比较低迷呢?

我看并不见得。

每一次苏州楼市成交量走低的时候,都是一次购房需求遭到限制,准备厚积薄发的时候。这个周期并不会太长,估计在本周或者下周就将快速释放出来。

“金三银四”还是那个“金三银四”,今年的“红五月”说不定要更“红”一点了。

上周苏州新房住宅成交下跌1成

上周苏州新房房源一共成交22.2万平,其中新房住宅房源一共成交了19.9万平,成交量环比下跌了12%左右。

上周一是清明假期,当天的成交量较低。减少的那部分成交量,可以说是上周一假期的损失。

但实际上如果算一下工作日的日均成交量,那么上周的成交量还是比较稳定的。

上周各区成交量的差距拉近了一些。

吴中、新区、吴江三个区的新房住宅成交量,差距不到1万平米,相城的成交量也有所上升。这真是楼市逐渐升温的一大征兆。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近期苏州楼市新房住宅的成交均价有所上升,苏州楼市整体的新房普通住宅成交均价达到2.4万元/平米。

上周苏州二手房住宅成交稳定

二手房市场同样受到了清明假期的影响,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最终盘点下来,上周二手房住宅的成交量居然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环比几乎没有波动。

这说明二手房成交量上扬了。

而链家网上挂牌的二手房源,进一步增加,达到10万套以上。

估计目前苏州全市二手房源挂牌量应该超过15万套,库存处于较高的位置。

要消化这些房源,还有很长的时期。

新入市房源紧缩库存量略减

目前苏州库存量高企不下的区域,主要还是吴中、吴江和相城。

新区最近推盘推得多,库存量也上升了一些,但从总体上来看,还是比较容易去化的。

今年以来,吴中、相城和吴江的利好不断,对于房源的去化,也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虽然目前苏州新房住宅的库存达到840万平米以上,但从长远来看,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

上周仅有云起平江、棠前如苑、胥江新著三个楼盘拿预售,总共入市房源仅有9万平米左右,环比跌了大概六到七成,所以新房住宅库存有所减少。

相信接下来还有大批的房源入市,以抢占5月市场先机,届时,苏州住宅的成交量将再次掀起一波高潮。

总结:

从目前来看,不论是国际形势还是国内形势,房地产的利好都在逐步抬头,楼市即将迎来新的一波涨幅或者热潮。是顺势而为,还是按兵不动,就看大家对楼市的理解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红五月 金三银四 苏州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