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渚街道近1200户动迁居民新年住新房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这新房子得房率高、房型好、敞亮,小区环境也很好,我们打算过了年就装修,早日搬进自己的新家!”1月2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5-53769807_0.shtml

东渚街道近1200户动迁居民新年住新房

凤凰网房产
2021-01-25 09:28

“这新房子得房率高、房型好、敞亮,小区环境也很好,我们打算过了年就装修,早日搬进自己的新家!”1月21日,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动迁居民裘林法、郁华英夫妇对自己的新房子很满意。

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1159套高层动迁安置房喜迎新主人,本次分房,西渚花苑二期、东渚新苑三期共计有12幢1159套住房。

裘林法原是淹马村村民,全家住在一幢二层的自建住宅中,房子周边环境比较杂乱,缺少生活配套设施。更大的问题是村里没有通燃气管道,只能靠液化气瓶烧菜做饭。

根据动迁相关政策规定,他们一大家子共将分到3套房,这次首先拿到的是其中的60平方米小户。

高层动迁安置小区

西渚花苑二期、东渚新苑三期均为高层动迁安置小区,共计有12幢21个单元1159户。西渚花苑二期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有8幢14个单元747户。东渚新苑三期建筑面积5.49万平方米,有4幢7个单元412户。

自1月20日启动交房工作以来,东渚街道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防止人员集聚,每日按照不高于50户交付量进行安排,严格控制到场人数,将分11天完成交付。

“进一个门,就能办好所有的拿房手续,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方便。”拿房的居民都说。交房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介绍交房程序。填写业主资料、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临时管理规约、加入物业管理平台、领取钥匙包等,办完这些手续后,交房组陪同验房。

在包括有入户门、玻璃、电表等验房单上,裘林法一家一项一项地仔细检查着,边看边高兴地互相说着:“真好,真好。”最后满意地签了字。

走进西渚花苑二期、东渚新苑三期,整个小区处处有景观绿化,环境整洁漂亮。小区周边基础设施完备,包括了综合社区服务中心、商业配套、幼儿园、农贸市场等,让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便捷生活。

验完房,裘林法说:“房子外观、质量都很好,在这里住着会很舒心!”

一起拿房的村民沈祥珍说:“现在给我们的房子可比原来的老房子好多了,环境好、配套齐全,真是没的说。”

一起拿房的村民郑婷也喜滋滋地说:“住进这样的小区,我们真正成为市民了!”

来自高新区住建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在建动迁安置房141.01万平方米、10174套,竣工动迁安置房47.99万平方米、3409套。

除了在2020年年底竣工的东渚街道西渚花苑二期、东渚新苑三期动迁安置房,过去一年,浒墅关经开区竣工交付了8.77万平方米、655套动迁安置房,镇湖街道竣工交付了秀岸花园三期23.53万平方米、1595套动迁安置房。

2021年,全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动迁安置房建设,计划新开工40.63万平方米、2756套,计划竣工4.81万平方米、380套。

高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高新区将继续把动迁安置房建设作为提高民生质量、推动城市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安居小康的重要工作。

■ 通过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积极协调区财政等部门,多渠道落实建设资金,使配套设施及时跟进;

■ 加大建设推进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安置房建设项目跟踪机制,实行挂图作业,倒排计划,紧扣项目开工、竣工时间节点;

■ 进一步加大安置房建设督察力度,完善安置房建设考核机制,针对项目进度进行定期检查,并按月通报安置房建设进度。

【转载自苏州高新区发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社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醇熟商务办公职场,大悦时代广场焕新领航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中东王子”,豪骗全球
风财讯
13:08
深度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