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1第3周:苏州二手房成交再涨2成 - 凤凰网房产苏州
2021年的第三周,苏州的楼市开始平淡了下来。就像是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元旦一过,原本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8-53744177_0.shtml

2021第3周:苏州二手房成交再涨2成

凤凰网房产
2021-01-18 15:52

2021年的第三周,苏州的楼市开始平淡了下来。就像是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元旦一过,原本如同怒涛一般的房源上市潮戛然而止。

到目前为止,2021年苏州获得预售的楼盘仅有4个,总共上市房源面积仅21万平米,还不到一个礼拜的住宅去化量。

而新房住宅的成交量虽然经过较大幅度的跌幅之后,在一个低点稳住阵脚,开始了低耗节能模式。

也许在春节前,苏州楼市都将稳定在这样的状态之中。

特别是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最好还是等到年后,形势有所好转的时候,再将房源徐徐上市,才是稳妥的计划。

说起来,今年不少城市都提倡“就地过年”。如果到时候苏州疫情形势不是特别紧张的话,说不定春节长假,还是苏州楼市的一个小小的机会呢。

新房成交量略有跌幅

上周苏州楼市的新房房源一共成交28.5万平,其中新房住宅房源成交25.2万平,环比下跌了4.1%。

这应该算是苏州楼市成交量的谷底。

上周成交量以新区居首,吴江次之,吴中再次。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上周苏州新房住宅房源的成交均价约为2.47万元/平米。苏州目前成交的房源均价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二手房成交继续提升

值得高兴的是,苏州二手房成交量保持着稳步提升的态势。

上周苏州二手房一共成交20.5万平,其中二手房住宅房源一共成交18.3万平,环比增长20.9%。

这个涨幅真的可以算是大涨了。二手房市场能够活动起来,对于整个苏州楼市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只有房源流转起来,才能挺起来一个健康的苏州楼市。

根据链家的数据显示,目前苏州链家挂牌房源数量有97198套,和上周相比有所缩减。目前苏州二手房整体均价还是比新房略贵一些。如果需要二手房市场真正活跃起来,价格应该再往下降一个档次。

新房住宅库存缓慢释放

近期入市的房源很少,我们能够看到苏州的新房住宅房源库存量正在缓慢下降。与1月11日相比,目前苏州的新房住宅库存量下降了接近3万平。

上周拿预售证的楼盘仅有两个。

一个是相城的璞玉澜岸,接近9万平米的房源,一共789套房子,13栋楼拿了预售。本次获得预售的房源有小高层和高层的房源,小高层房源基本上面积是134平米,高层房源面积有101和113平米,价格差不多在2.3万元/平米左右。

另外一个楼盘是首开金茂熙悦,一共5栋楼的488套房源,总面积5.56万平获得预售。五栋楼都是高层,房源面积有98平米和128平米两种,价格在2.4万元上下。

推盘量低,意味着成交量也将随之下滑。

其实春节前还是可以有一波小行情,据我观察,不少开发商已经行动起来,接下来的20天,真的可以冲一把。对于购房者来说,反正今年也不着急回家过年了,不如为今后打算,选套房作为奋斗的目标,这也不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春节 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