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十一后两城收紧楼市:徐州、绍兴新房涨超10%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全国热点城市调控收紧的脚步并未停止,十一国庆长假刚过,徐州、绍兴也加入调控的队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2-53291653_0.shtml

十一后两城收紧楼市:徐州、绍兴新房涨超10%

澎湃新闻网
2020-10-12 07:28

全国热点城市调控收紧的脚步并未停止,十一国庆长假刚过,徐州、绍兴也加入调控的队伍。

10月9日,浙江省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为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绍兴市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绍兴市区(含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和镜湖新区)新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实行“双备案”制度,须经区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市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新开盘项目价格备案须综合考虑同区域内其他类似房源价格或“地价+成本”等因素,加推盘项目价格备案不得高于首次备案的商品住房价格。

《通知》指出,绍兴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控,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实行差别化供地。严格执行“限地价、竞配建”政策,严格控制溢价率和楼面地价。

同日,江苏省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坚持“一区一策”精准调控、商品住宅备案价格一年内不得调整、不得强制购房人进行升级装修等八项政策。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从近期两个发布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来看,其目标直指稳房价和地价,例如徐州对于新房的备案价要求一年之内不得调整,绍兴也要求加推盘项目价格备案不得高于首次备案的商品住房价格。地价层面,绍兴也严格要求执行“限地价、竞配建”政策,严格控制溢价率和楼面地价。

要求稳房价背后:两城住宅成交均价同比涨幅均超10%

“房价调控作为今年调控的重要方向没有发生改变,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将无一例外迎来调控落地,土地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也是调控重点,以长效化保障楼市稳定发展。”张波说道。

而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此次发布楼市收紧政策的徐州及绍兴,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超过10%。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8月,徐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6%,且2020年以来持续8个月保持11%以上增速。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房价增长过快成为本次出台政策的主要原因,为稳定房价,徐州本次通过加强价格管理,本案价格1年内不得变更,强力稳定价格,预期后市徐州房价增速逐渐稳定。

而从绍兴的楼市表现看,更为突出。贝壳研究院统计整理数据显示,绍兴新房成交均价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1%,且自4月以来环比持续增长。

潘浩称,出台针对房价的政策是形势所需。另外,绍兴仅有限售政策,并没有限购限贷约束,且2016年鼓励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再加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利好加成,市场热度保持良好,此次调控力度的加强,稳房价是主要目标。

四季度热点城市将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灭火”

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成交体量并非是调控是否落地的重要参考标尺,今年以来不少城市的一二手房纷纷创出新高,但只要房价依然稳定,市场主体是自住型需求,依然不会面临调控从紧的压力。相对来看,用限售的方式调控起到的作用偏小,但和金融调控相结合就会对投机性需求产生明显影响,有利于热度较高城市有序降温,保持市场平稳理性。

按照贝壳研究院统计,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共有44个省市67次推出房地产相关政策,其中,常州、沈阳、杭州、东莞、无锡、深圳、南京、宁波、大连、成都、马鞍山、十堰、唐山、银川共14城发布了有关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限售、限购政策,并提高贷款和房产转卖门槛,防范市场过热,进一步深入打击投资需求。

按照张波的预判,四季度楼市平稳依然是主基调,随着热点城市不断出台调控政策“灭火”,全国楼市整体将呈现冷热交替,平衡发展态势。过热城市的房价会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热度会出现下滑,但成交量依然可能保持高位。随着房企四季度业绩冲刺,部分城市和区域的优惠力度可能会持续强化,拉动成交量提升,但总体来看,金九银十之后,楼市购买力已经被快速透支,短期内很难再形成一波成交量高峰,换言之四季度楼市成交量很难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土地市场 绍兴市区 房价上涨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三开三罄 | 安高·申宸院三批次开盘完美收官!人气口碑双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新闻快讯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