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周报:苏州楼市成交环比上涨148% 成交均价破3万!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上周的七天之中包含了三天端午小长假,于是苏州楼市成交量就起飞了。苏州楼市一天成交量应该是多少平?根据去年这个时候的成交量,苏州楼市一天大概成交四五百套左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29-52845049_0.shtml

周报:苏州楼市成交环比上涨148% 成交均价破3万!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20-06-29 16:59

上周的七天之中包含了三天端午小长假,于是苏州楼市成交量就起飞了。

苏州楼市一天成交量应该是多少平?

根据去年这个时候的成交量,苏州楼市一天大概成交四五百套左右。而刚刚过去的端午三天小长假里,苏州楼市在6月25日一共成交了1612套新房住宅房源,26日一共成交了3337套,27日一共成交了719套……

这个数字,怎么看都觉得吓人。

仅仅一年时间,楼市天差地别。

即使是排除了在这端午三天之中,拼命网签一大批安置房的吴江之外,只算传统市区范围苏州楼市的成交网签,数量依然可观。

端午三天,苏州传统五个大区每日网签的新房住宅房源平均有700套,远高于苏州日常的新房住宅成交量。

在数据上来看,苏州楼市在端午三天迎来了上半年难得的“小阳春”,希望这样的好势头能够给下半年的苏州楼市带来好兆头。

上周新房成交量暴涨

上周苏州新房住宅一共网签95.74万平米,这个数字要用来算同比和环比,基本上已经失去意义,因为其中的干扰项太大,又无法精确排除,只能让大家看个大概的比较:上上周苏州新房住宅共网签38.58万平米,相比起来,上周的网签量环比直接飙涨了148%。

其中网签量最高的当然是吴江区,其中带有大量安置房的网签,为我们的数据统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而其他各区网签量也并不少。

比如说相城区和高新区上周网签分别20.03万平米与16.41万平米,与上上周相比,都有相当大的提升。

由于上周的热销,所以苏州新房住宅的库存量上涨得不算快,一个礼拜上涨了大概4万平米。现在新房住宅的库存量依然是吴中和吴江的双吴最高,都接近200万平米左右,其他各区的新房库存量都比较健康。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上周苏州新房住宅的成交均价约3.09万元/㎡。吴中区和相城区的新房住宅成交均价距离3万还有较大的差距,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比较合适。

上周二手房网签量略降

在端午的三天小长假里,苏州二手房住宅的网签量都是0。我还以为这会导致上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量环比直接腰斩。

但是仔细想想,平常每周的周六日双休时候,苏州二手房住宅的网签也接近于0,其实也就差了一天的网签,影响并不大。

上周苏州二手房住宅一共网签12.23万平米,网签量环比下降11.48%。

上周苏州二手房住宅各区的成交都比较活跃,姑苏和吴中吴江都有些齐头并进的意思。

不过说句实话,苏州二手房住宅的成交还是低了些。

我们看链家网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在链家网上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到8.8万套了,比6月22日又增加了八百来套。加上在链家网之外挂牌的二手房源,苏州的二手房库存已经达到一个吓人的地步。

按照苏州每天二手房住宅网签300套左右的网签量来看,苏州市场上的二手房源够我们去化到明年这个时候了。

端午前一大波房源入市

为了抓住端午小长假,不少楼盘都在端午前拿到预售,摩拳擦掌,只等端午三天大显身手。

结果是,他们如愿以偿。

上周共有接近30万平米的新房住宅房源获得预售,其中以高新区和相城区最多。想必两个区加起来一共超过16万平米的房源入市,为两地的购房者带来了相当大的选择空间。

端午小长假已经过去,苏州楼市这一拨成交狂澜还没有过去。让我们祝愿,2020年苏州楼市下半场会更加精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链家 房产 二手房 【责编】 邹岚谷(PO3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购房提取首付比例不作要求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08:54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