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刘全:如果房价下跌80%,比较适合买房子!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3-52553161_0.shtml

刘全:如果房价下跌80%,比较适合买房子!

127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0-01-23 11:02

2020年,全国房价已经出现普遍降温迹象,未来房价走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强化三稳目标,并落实城市主体的责任。全面实施“因城施策”的调控举措,掌握房地产调控政策节奏与调控力度就显得非常重要。全国城市化快速发展,大中城市放宽及放开落户政策和市场投资炒房叠加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量依然巨大。如果全国房价下跌80%,适合买房子吗?这有可能会实现吗?

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总投资额1.32万亿元,同比增长9.86%。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而市场投资规模持续升高。房地产调控政策既要防止因货币超发引起房地产泡沫增大,也要防止房价大幅下跌引发金融危机。所以,房地产调控主要目标只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房地产开发中,土地价格是房价高低的晴雨表,全国土地价格持续上涨,未来房价有可能会下跌吗?2020年,谁也不要指望房价会大幅下跌。

2019年1-12月份,全国新商品房销售面积17.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13%;全国新商品房销售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6.5%。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持续3年多,购房者高杠杆、高负债买房子及投资炒房居高不下,导致房价越调越高。住宅居住属性已经全面弱化,而市场投资价值长期被无限放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和银行金融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购买力保持旺盛。房地产行业承载着国民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收入,这也是在政策层面要维护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9年,全国人口总数超14亿人。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与城镇常住人口分别为59.6%、8.3亿人。刘全认为,未来10-15年,农村至少有3亿人口要迁居城市生活。全国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需要巨额资金支持,地方土地财政收入多少,也直接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房地产市场经历近30多年的高速发展阶段,现在市场已经转入高位盘整的新阶段,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日趋明朗。

作者:刘全

创作:2020.1.22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陶雪琦(PO34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今天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今天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