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227033B316F17CDC7570D966D15ABF9F0C9B47B_size20_w555_h298.jpeg
春节长沙购房者意愿调查:近六成网友不买房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3-52553160_0.shtml

春节长沙购房者意愿调查:近六成网友不买房

127 凤凰网房产长沙
2020-01-23 11:02

年关将至,倦鸟思归。春节,是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全家团圆,其乐融融。对于楼市来说,春节也是一大批游子返乡置业的窗口期。不少二三线城市楼盘都会趁着春节返乡置业潮,而打出“开门红”等促销活动来吸引客户。

这个春节,你准备好在长沙买房了吗?凤凰网房产启动《春节如约而至 你会选择春节期间在长沙买房吗?》专项调查,更深入了解大家的购房意愿与心声。

近六成网友春节期间不买房

春节期间,会有部分项目推出“新年优惠”来帮助销售,但是更多的房企在经历过年终冲刺之后,春节正处于休整期或为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做准备。总体来说,春节期间新入市房源较少,而大部分人的春节假期被走亲访友等占据,有时间看房选房的毕竟是少数。据凤凰网房产调查显示,会选择在春节期间买房的网友仅占17%,而58%的网友明确不会在春节期间买房。

经过层层严厉调控政策,长沙老土著们的“房票”被消化不少,在外工作有返乡置业意愿的网友并不多,目前有急迫购房需求的多为刚定居不久的新长沙人。调查显示,54%的网友会选择在长沙购房是因为已定居长沙的刚需购房者,而返乡置业的仅占13%。

2019年开始,长沙楼市转向“买方市场”,新房市场便出现众多优惠、特价房源,转介、首付分期等促销方式也比比皆是。不过,深谙各种套路并身经百战的购房者没有那么容易“中招”,少数选择在春节期间的购房者中,仅有38%的网友会为开发商促销优惠“买单”,近六成网友则是因为春节假期多,方便看房、做对比。

超七成网友更中意毛坯房

自长沙2017年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起,长沙楼市“精装”房源增多,但是购房者对精装房的接受度并不高,近两年因“精装”而遭业主投诉的楼盘也非常多。出于对精装修价格和质量的“不信任”,长沙购房者更倾向购买毛坯房。调查显示,71%的网友买房时会选择毛坯房。

目前,长沙楼市限购政策仍严,房票紧缺,购房者对于房票也“格外珍惜”,因此,购房者更加倾向于买房一步到位,大面积的户型产品也更受欢迎。调查显示,54%的网友表示会选择122-144平户型,仅4%的网友会选择90平以内的小户型。

一直以来,长沙房价都处于全国省份“洼地”,购房者对于长沙目前的房价接受度较高,认为长沙房价偏高和房价正常的分别占比42%和38%,二者相差不大。另外,网友接受度最高的是7001-1000元/平价格区间,占比52%;此外,有4%的网友能够接受房价在15000元/平以上。

据调查,梅溪湖片区是22%的网友“购房首选区域”,排名第一。梅溪湖片区无论是交通、教育、环境,还是日后发展,都名列长沙新片区前茅,尽管房价在长沙居于高水平,但仍是大部分长沙购房者理想的居住片区。地铁1、5号线直达,众多品牌开发商入驻,作为近年来长沙重点建设的南城片区,也获得了不少购房者好感,15%的网友表示愿意在南城购房。

超4成网友认为2020年长沙房价将下跌

对于2019年的长沙楼市表现,降温是有目共睹的。开盘需要摇号选房的项目越来越少,而打折、特价房等促销方式则越来越多。有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的长沙房价将继续维持相对稳定;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全国楼市整体降温的背景下,长沙楼市或将明显下行……关于2020年楼市的猜测与预想不胜枚举。在此次调查中,认为长沙房价保持稳定和下跌的人数持平,均占比42%,而认为房价上涨的网友仅16%。

“房住不炒”仍是政策主基调,但是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部分城市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已成为常态。2019年,很多城市通过“人才新政”等方式加入楼市政策“微调”的队伍,长沙购房者当然也十分关心本地的政策是否会跟进。

调查显示,50%的网友认为2020年长沙楼市限购会有所“松绑”,46%的网友认为楼市限购政策会维持现状,仅有4%的网友认为调控还会加码。对此,长沙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因城施策’逐步贯彻实施,2020年长沙楼市的调控政策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从本次调查来看,购房者对于在春节期间看房买房的积极性并不高,过年期间部分楼盘虽有促销,但是总体来说房源还是较少。业内人士表示,“年后便是传统的‘金三’时节,购房者可多利用这段时间看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陶雪琦(PO34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