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跟女富豪离婚后分到200亿,前妻却在7年后又帮他赚200亿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中国有很多夫妻创业成功的例子,在创业之时,经历了很多艰辛,可以说是同甘共苦,但是在成功之后,富贵在身,却有很多人无法做到共享幸福,比如说我们熟悉的地产大佬王石,也与自己的发妻离婚而娶了网红田朴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18-52063263_0.shtml

跟女富豪离婚后分到200亿,前妻却在7年后又帮他赚200亿

2 阅读小组PLUS
2019-05-18 21:35

中国有很多夫妻创业成功的例子,在创业之时,经历了很多艰辛,可以说是同甘共苦,但是在成功之后,富贵在身,却有很多人无法做到共享幸福,比如说我们熟悉的地产大佬王石,也与自己的发妻离婚而娶了网红田朴珺。不止是他们,就算是在香港富豪中排第二的李兆基,与他的妻子刘慧娟都是如此。

李兆基出生于顺德,家里拥有一家金铺和金银号,从这点看,李兆基是出生富裕之家,20岁的时候,他就带着1000块钱去香港闯荡了。其实,50年代后,香港人口就出现急剧增加,李兆基也在此时跟郭得胜等8个人开了一家永业公司,并开始进入房地产生意。

到了1963年,李兆基等人重组永业并成立了新鸿基,其实在1959年,李兆基与曾经的港姐冠军刘惠娟结婚了,此时也是李兆基事业的上升期。到了1972年,新鸿基地产上市成功,曾经的三个合伙人也分立门户。

在这之后3年,看准了商业机会的李兆基开始大量购入土地和旧楼,并且在1975年创立了恒基兆业。不过在此时,刘惠娟开始插手李兆基的生意,这对李兆基的业务产生了很大影响,为此他多次劝说刘惠娟不要管恒基兆业的生意,但是刘惠娟却没有听从,最后两人就走到了离婚这一步。

其实李兆基此时的事业是如日中天,如果刘惠娟能听从李兆基的劝说回家做个全职富太太,或许是能够与李兆基共享之后的千亿财富的。不过,虽然两人离婚了,但是李兆基还没有忘记曾今的夫妻之情,还是时常会照顾刘惠娟的生活,以李兆基的财富,足够让刘惠娟这一生都能过得比较好了。

除了在香港,其实在内地,也有一对夫妻,共同创业后离婚,不过作为女首富的她却对前夫相当不错,因为不仅在离婚时分给前夫200亿,在离婚7年后,她还帮前夫又多赚了240亿,这个女首富就是龙湖地产吴亚军。

吴亚军的丈夫叫蔡奎,两个人育有一个女儿蔡馨仪,为什么说两人离婚是吴亚军给前夫分200亿,那是因为龙湖地产主要是由吴亚军创立的,跟蔡奎关系并不是很大。

1990年的时候,蔡奎大学别后到深圳工作,看到电脑业务很受欢迎就开了一家电脑公司,这个公司做的就是组装电脑然后卖给别的身份,从中赚取差价。1992年,蔡奎与吴亚军结婚,当时的情况是,蔡奎的财富是高过吴亚军的,因为吴亚军当时仅是一名小记者而已。

不过结婚一年之后,吴亚军辞职创业了,但是,起初的过程中,蔡奎并没有很去帮助吴亚军,而是继续他的电脑生意,后来,吴亚军的建材生意越做越好了,并且超过了蔡奎的生意,于是,蔡奎在1995年开始跟吴亚军一起合伙开展房地产生意。

在很多人的眼里,夫妻两人的钱是不区分的,一起赚,一起花,但是对于蔡奎和吴亚军,却与众不同,在龙湖地产上市之前,吴亚军和蔡奎就分别设立了吴氏家族和蔡氏家族信托基金,受益人分别对应吴亚军家人和蔡奎家人,从这点看,其实,两人可能已经有矛盾的苗头了。

2012年11月底,媒体突然曝光称吴亚军和蔡奎离婚了,而离婚后,吴亚军分给蔡奎200亿资产。其实在龙湖地产,吴亚军手中持有股份就高达43.18%,蔡奎占股28.7%,两人持股72%,但是如果蔡奎的股份被别人掌控,则龙湖地产有可能就会脱离吴亚军控制,为此,蔡奎也没有将这些股份全部出手,7年里,蔡奎仅仅套现了两次。

据悉,第一次套现2016年,蔡奎获得了18亿港元,第二次套现在今年1月份,蔡奎出售1.5亿股龙湖地产股票,套现34亿港元。蔡奎的持股份额也减少到23.47%。

而如今的龙湖地产市值高达1600亿港元,据此计算,蔡奎手中的股票价值高达370多亿,相比之前离婚的时候200亿港元,在这7年里,蔡奎又因为吴亚军多赚了近170亿,加上已经套现的52亿,相当于多赚了200亿。从这点看来,蔡奎跟吴亚军结婚,真是赚大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陶雪琦(PO34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