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苏: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5月1日起施行 - 凤凰网房产苏州
1月23日,《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已由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月9日通过,并予以公布,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江苏省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未来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实现共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5-51856310_0.shtml

江苏: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5月1日起施行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9-01-25 17:59

1月23日,《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条例》已由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月9日通过,并予以公布,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江苏省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未来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实现共享。

据悉,《条例》中所称的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包括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和查封登记等。其中,列明了不同类型的不动产权利,依照国家和条例规定办理登记。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无居民海岛使用权等。

根据《条例》规定,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并作为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办理省政府确定的国有重点林区森林、林木和林地,省政府批准的用海、用岛和无居民海岛的不动产登记。同时,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当将不动产登记信息纳入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

《条例》还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比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期申请房屋所有权不动产首次登记的,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森林 未来 【责编】 许骐(PO3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