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自如公布最新个税申报材料 出租方可选“组织”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自如方面对租客表示,个税住房租金专项扣除的出租房信息要填写为“个人”一事,1月4日晚,多位自如管家在朋友圈发布最新通知称,所有租客可在个税申报APP中将出租房填写为组织,并提供出租方为组织的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06-51829264_0.shtml

自如公布最新个税申报材料 出租方可选“组织”

新京报
2019-01-06 08:04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自如方面对租客表示,个税住房租金专项扣除的出租房信息要填写为“个人”一事,1月4日晚,多位自如管家在朋友圈发布最新通知称,所有租客可在个税申报APP中将出租房填写为组织,并提供出租方为组织的相关资料。  

新京报记者从自如方面证实,目前填报个税住房租金专项扣除可选择“组织”,填写相应公司信息。同时,自如表示,自如不是出租方,是为了租客申报便捷才提供公司信息。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称,抵扣个税可利好租客,但让房东还是企业方来承担税费,有相关争议。让房东来缴纳肯定行不通,一方面,房东可能不愿意缴纳,另一方面,让这么多房东来缴纳也会引起很多问题。  

严跃进指出,出租方从房东个人变更为组织,调整前后的差异,某种程度上,涉及房源的界定问题,是属于自如还是房东,即自如是属于第三方代为管理,还是属于自如本身,不同的界定,会涉及谁来承担租赁背后的税收问题。由自如来承担,这能体现企业全权管理房源的概念。  

不过,法律界人士认为,所谓个人所得税,是谁所得谁缴纳。法律上就不应该由自如方缴纳,因为房租是由房东收取的,法律上就应该由房东来缴纳,但因为房东和自如方有合同约定,自如方为促进代理关系的成立,自如可能会自愿代理房东缴纳个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企业 信息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