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退烧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线、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8689_0.shtml

楼市退烧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中国经济网
2018-10-22 08:42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线、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9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2个,与上月相同;上涨的11个,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1.3%,11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涨幅比上月回落。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最大降幅为1.3%;持平的1个;上涨的12个,减少1个,最高涨幅为12.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4个,相比8月份的67个有所减少,这说明部分城市开始步入到降价的行列中。后续若是市场观望情绪继续加重,那么实际上房价降温的城市数量将会持续增加。

刘建伟表示,9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持平,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3.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2.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上涨0.6%,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4.4个百分点。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6%和9.1%,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4.0和1.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分别上涨6.4%和7.0%,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4.1和1.1个百分点。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7.2%,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1.6和1.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平均,同比分别上涨5.1%和5.2%,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3.8和0.2个百分点。

严跃进表示,当前二手房相比过去的定价,有所降温,同时相比开发商,业主也会主动进行降价。实际上,很多业主当前房屋的置换需求是比较强的,但是置换方面的压力是比较大的,这个时候会主动进行降价。

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显示,政策再次全面升级,市场整体分化,“金九银十”退烧。调控政策城市分布相比之前集中在二线、三线城市,9月份房地产调控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二线城市到三线、四线城市均有大量分布。30城市的各地巡查,更多的城市加入了调控的行列。房地产各种随机检查成为8月份和9月份楼市调控的最主要特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二手房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项目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四川眉山公积金新政:双职工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济南:今年计划供地7.8万亩,确保实现新建商品住房“交房即办证”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章丘碧桂园所持6.67亿股权被冻结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被限制高消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