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5/20/5dc9997c30cd17a8303e0c06ad817424.png
城市吸引力调查:听听他们留在苏州的理由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2018年,适逢苏州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各个新城在城建、产业、人才等方面都开足了马力,它们不仅是未来苏州的重要组成,更代表了城市向上的力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0-51467991_0.shtml

城市吸引力调查:听听他们留在苏州的理由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5-20 13:02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 2018年,适逢苏州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各个新城在城建、产业、人才等方面都开足了马力,它们不仅是未来苏州的重要组成,更代表了城市向上的力量。与此同时,外商撤资、苏州后继乏力、城市首位度低等言论甚嚣尘上 ,普罗大众对于苏州的未来没有明确的答案。逃离还是留下,想必对于每个个体来说,都有自己的理由。为此,凤凰网房产苏州站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了苏州城市吸引力调查。

(扫描上方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调查:城市满意度超60%

吸引力关键词:环境、经济、交通

在本次调查中,针对苏城满意度的调查,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而在这些人群中,受“环境”“经济”和“交通”等三方面因素影响而选择在苏州工作/定居的比例比较大,分别占32%、 20%、 16%。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山水园林资源丰厚,在人文底蕴、环境绿化方面一直遥遥领先领先。就在此前,有数据平台公布了《2017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苏州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位列全国第20位,江苏省第2位。

 

不过,尽管满意度超半数,但在这次调查中,市民关于“控制物价(含房价)”、改善“教育体系”、“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呼声依然高涨。

  

外商撤资:苏州唱衰Or优胜劣汰?

吸引力关键词:产业升级转型

多年来,一旦有苏州“外资撤商”的新闻,网上就会弥漫“唱衰苏州”的各种论调与谣言。本次调查中,小编以日东电工、三星等外资撤商现象为引子,调查市民对此的看法。结果显示,有37%的受访者觉得“苏州城市发展遭遇瓶颈期,不容乐观”,但多数(60%)受访者则站位“苏州正在更新迭代,产业面临转型升级”。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外向型经济都是苏州的优势和特色。但是作为外贸明星城市的苏州,也需要调整升级。采访中,就有市民表示,“随着苏州的发展,对于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苏州地价、人力等各方面成本上涨,所以这些企业会选择撤出去,这是必然的。苏州未来整体会趋向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所以各个产业都应该做一些优化调整。”

人才引进

吸引力关键词:购房补贴、子女入学、落户政策

21世纪,什么资源最重要?答案是人才。

为了更好地人才引进,苏州出台了各种相关政策,涉及购房补贴 、租房补贴、人才落户等各方面。以园区为例,针对相关人才提供最高500万元购房补贴。此外,新区、吴中区等也有类似住房补贴的政策出台。

但是,在此次调查过程中,小编发现,尽管有79%的市民表示知道苏州相关人才引进政策,但是,知道并了解的占比不到三成。

 而在相关人才引进政策中,针对人才的“购房补贴”、“子女就学”、“落户”等政策,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

 


 除人才引进政策外,“自然环境”、“人文底蕴”、“城市建设”,成为本次调查中,苏州最具吸引力TOP3。

所以,你是因为什么原因留在苏州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租房 【责编】 冯一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