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山顶上的内房身影 碧桂园在港首个豪宅项目即将入市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四年前,一宗位于香港马鞍山住宅地块先以21.3亿港元被亚洲联合基建招标竞得。三年后,被宏安地产以26.3亿港元收购。此后三个月,碧桂园以24.4亿港元入局。一年时间过去,这个几经辗转的项目即将入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2-51728932_0.shtml

山顶上的内房身影 碧桂园在港首个豪宅项目即将入市

观点地产网
2018-11-12 08:20

四年前,一宗位于香港马鞍山住宅地块先以21.3亿港元被亚洲联合基建招标竞得。三年后,被宏安地产以26.3亿港元收购。此后三个月,碧桂园以24.4亿港元入局。

一年时间过去,这个几经辗转的项目即将入市。日前传出消息,由碧桂园集团、宏安地产及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合作打造的香港马鞍山临海豪宅项目Altissimo泓碧,即将于短期内推出市场。

据消息称,该项目为碧桂园于香港推出的首个住宅性项目。

其实早在其拿下该项目时,便有市场人士对此表示并不乐观。据分析称,马鞍山片区是近年才发展的新住宅区,有不少“新移民”。片区优势在于拥有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一线海景,缺点在于当地居民购买力不强,且交通不够便利。 

而此前香港沙田九肚山一处豪宅降价成交,“准地王”流拍等事,也致使市场对于香港楼市持着观望态度。

但碧桂园地产(香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周俊豪表示,虽然目前香港楼市出现调整,碧桂园集团仍然看好后市。

偏爱豪宅的碧桂园

时间回溯到2017年9月12日,碧桂园旗下一间附属公司收购了马鞍山这一住宅项目的六成股权。该项目可建楼面面积约38.75万平方呎,每平方呎楼面地价1.05万港元。

从宏安地产收购再到碧桂园接手大部分股权,该项目在短短三个月内升值幅度超过五成,碧桂园也成为了第三个接盘该项目的房企。

彼时碧桂园曾坦率指出,该项目位于香港马鞍山白石耀沙路,其看好项目所在区位的景观资源和未来发展。

其实,这并不是碧桂园头一次看中香港的豪宅项目。

早在2008年,在杨国强计划以约125亿港元洽购邵氏股权无果后,碧桂园仿佛在香港楼市中销声匿迹了一般,再难寻觅到其身影。

而让蛰伏八年之久的碧桂园再次出手的,便是一宗位于香港何文田常盛街九龙内地段的豪宅地块。

2016年,何文田常盛街九龙内地段一宗面积约为9074平方米的豪宅地皮宣布暂收十份标书截标,入标名单中就有碧桂园。可惜最终不敌高银金融集团,碧桂园再次憾失机会。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当下的市场情况中,豪宅市场的坚挺是其受到具有实力且希望布局香港的房企青睐的原因。莱坊董事和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也指出:“相对而言,豪宅市场受到楼市波动的影响较小。”

随着马鞍山这一项目的顺利推出,碧桂园在港豪宅梦也算是告一段落。

山顶上的内房身影

从规模来看,这一项目并不算大。据周俊豪介绍,马鞍山项目于近日已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项目合共将提供547伙,设13座独立屋,另外4座高层及5座低层。

这一项目的特殊之处在于有了内地房企的参与。据业内人士介绍,在香港,内地房企参与甚至占主导位置去开发豪宅项目的并不多见。“豪宅项目多分布于山顶,长久以来几乎全都是本港企业在开发。”

莱坊董事和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告诉观点地产新媒体,据粗略统计,今年至今8宗豪宅项目竞拍中,仅有一次是内地房企中标,其余均由香港本土房企摘获。“每次竞标的内地房企数量并未出现太大变化,但相对而言在出价上会比港企保守一些。”

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繁多,包括资金、调控和外来房企对香港市场的不熟悉等。

不管怎么说,碧桂园在这一方面迈出了一步。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戏称,碧桂园在香港的前行步调让人捉摸不透。

早在去年初,碧桂园总裁莫斌曾表示,香港楼价太贵暂不考虑进入。随后就在众人认为会继续静默时,转身就以6.1亿港元收购了一家在九龙拥有七幢楼宇的公司。

不仅如此,碧桂园连续出手,拿下马鞍山住宅项目。在短短三个月内,其便在香港市场投资超过30亿港元。同时,还宣告注册成立“碧桂园地产(香港)”公司注册成立,正式踏足香港市场。

在众人始料未及的情况下大手笔迈入香港市场的碧桂园,看似要“大干一场”的它却又偃旗息鼓下来。从马鞍山项目以来,其再无传出过任何在港投资的新消息,似乎只专注在打造这一项目上。

值得注意的是,跟许多通过招拍挂拿地的房企不同,碧桂园目前在港两个项目均由收购得来。

有市场人士指出,这一“绕道”做法无疑会为碧桂园省下不少拿地成本,但是否能在市场上发掘出新的好项目,则颇为考验其功力。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周俊豪透露称,碧桂园如今一直在积极物色香港的发展机会。如此一来,谁会是碧桂园下一个收购的对象还尚未可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楼市 地产 【责编】 许骐(PO3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