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三季净利翻番 招商蛇口销售、拿地增速却双双放缓 - 凤凰网房产苏州
10月22日下午,招商蛇口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7-9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127.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1145_0.shtml

前三季净利翻番 招商蛇口销售、拿地增速却双双放缓

观点地产网
2018-10-23 00:53

10月22日下午,招商蛇口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7-9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127.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8年上半年,招商蛇口分别完成收购同一控制下公司南通长轮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因此上年同期数据已按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调整。

从调整后的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这家央企在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可观的增幅,同比分别增长78.34%及351.49%;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加366.67%。

前三季度,招商蛇口累计营业收入337.80亿元,同比上涨25.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82.7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7亿元相比大涨114.42%。在10月12日发布的前三季度盈利预告中,招商蛇口表示,期内经营业绩同比增长主要是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同比增加约53亿元。

研究指出,同比增长的53亿元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中,第一至第三季度分别同比增加23亿元、9亿元、21亿元,主要源于双玺项目集中进入结转,估算该项目毛利率超70%、净利率超30%。

不过,从前九月的销售数据来看,利润大增的招商蛇口在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也无法松下一口气。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9月份,招商蛇口实现销售金额128.9亿元,同比增速自6月以来持续回落,为36.4%,环比出现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并较上个月下降2.8个点。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前9个月中,招商蛇口仅6月份销售数据突破200亿元,其余月份均在70-150亿元区间。研究指出,近三个月同比增速有所放缓或受所推项目所在城市限价限贷政策的影响。

基于此,1-9月份,招商蛇口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56.4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71%;签约销售金额1162.56亿元,同比增加49.02%,已完成全年1500亿元销售目标的77.5%

尽管目前市场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仍没有出现放松的迹象,但不少证券分析师认为,招商蛇口目前在手可售资源丰富,项目布局以供需关系较为紧张的一二线城市为主,同时考虑到该公司在第四季度推盘将继续处于较高水平,因此预计全年销售或将大概率超额完成。

销售放缓的同时,在第三季度,招商蛇口对土地市场的态度亦更为谨慎。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前九月该公司共计新增项目58个,规划土地面积1013.1万平米,同比增加89.9%;总地价816.1亿元,同比增加29.1%。

在第三季度中,招商蛇口共计新增土地16宗,其中7月份8宗,8月份6宗,而到了9月份仅为2宗,拿地额降至11.1亿元,创下年内单月拿地新低。

放缓拿地之外,另一方面招商蛇口却在加快深圳蛇口太子湾片区的开发进度。

8月31日,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合作方持有深圳市太子湾商融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太子湾商泰置业有限公司49%股权及深圳市乐艺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商启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上述股权将按照相关规定分别公开挂牌交易,挂牌底价合计为63.2亿元。

此次交易的4家标的公司,均为招商蛇口全资子公司,主要资产为太子湾片区(DY02-01、DY02-03、DY01-04、DY03-02)的地块。其中,DY02-01、DY02-03地块,为招商蛇口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太子湾自贸启动区一期宗地内的部分地块。

随后的9月27日,中集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寻求独立股东授权该集团以挂牌起始价参与增资招商蛇口旗下四家子公司相应股权,但最终结果目前尚未明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开发区 开发 【责编】 彭天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