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停产停业企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 香港或进入逐步加息期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财政部:停产停业、关闭企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去产能和调结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通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7128_0.shtml

停产停业企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 香港或进入逐步加息期

观点地产网
2018-10-16 09:50

财政部:停产停业、关闭企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去产能和调结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通知。

根据通知,一、对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自停产停业次月起,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企业享受免税政策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两年。 

二、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的中央企业名单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认定发布,其他企业名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去产能、调结构主管部门认定发布。认定部门应当及时将认定发布的企业名单(含停产停业、关闭时间)抄送同级财政和税务部门。 

各级认定部门应当每年核查名单内企业情况,将恢复生产经营、终止关闭注销程序的企业名单及时通知财政和税务部门。 

三、企业享受本通知规定的免税政策,应按规定进行减免税申报,并将房产土地权属资料、房产原值资料等留存备查。 

四、本通知自2018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执行。本通知发布前,企业按照去产能和调结构政策要求停产停业、关闭但涉及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尚未处理的,可按本通知执行。 

住建部原副部长:建议征收房地产税 理性遏制市场泡沫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近日出席活动提出,应率先出台房地产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等,以理性遏制房地产泡沫。

仇保兴指出,遏制房地产投机、房地产泡沫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从历史上讲,化解房地产泡沫有几种态度。其一,置之不理,彻底市场化,让房价放任自流,自信市场最终会“自求平衡”;其二,把泡沫快速捅破,让房价快速大跌;其三,理性遏制、逐步烫平房地产泡沫。

针对中国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情况,仇保兴认为,要把房地产调控从原来的中央调为主转变为地方调,从行政手段调为主变为经济手段,从集中统一调变为分散调,通过国民经济收入的增长来严格控制房价的涨幅,逐渐地烫平房地产泡沫,而不是一脚踢破。

为了理性遏制、逐步烫平房地产泡沫,仇保兴认为,房地产税应该分解为四个税:率先出台能够精准遏制投机的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然后再从容考虑物业税。

仇保兴表示,在我国房屋空置率比较高,不同城市空置率是不一样的,从国际上看,一般采取了空置税的国家空置率接近5%左右,而北京空置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

至于这四种税的征收,仇保兴说:“物业税可以等5年,几年以后慢慢考虑。前三种税先行,房地产泡沫就可以烫平而不是刺破,对于保持居民消费能力和财富存量是很有好处的。”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或结束超低息年代 进入逐步加息期

10月1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称,展望明年,利率继续上升无可避免,而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根据IMF的预测,全球经济增长今明两年分别为3.7%,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则料有6.6%及6.2%。陈茂波认为,这仍然是一个相当不俗的增长速度,但经济前景的阴霾,尤其是中美贸易冲突的发展,令人相当忧虑。

他预计,中美贸易摩擦会相当难缠,甚至旷日持久,而它所牵动的层面又何止贸易,影响所及,除了内地之外,还有供应链上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亚洲区内的供应链和经济格局,可能亦会出现深刻的变化。

陈茂波最后表示,香港是一个细小而全开放的经济体,在国际大格局的变化中,难以左右其发展,亦难以独善其身,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包括风险管理、撑企业、保就业,并在转变中寻求新的机遇,减低外围变化和前景不明朗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稳步继续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彭天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年买二手房最划算?70城二手房价格全都降了!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100万/平!上海豪宅市场单价“天花板”被捅破了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太突然,上海城市超市全面关店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杭州某头部房企被国资接盘?火速回应
中证网
刚刚
市场
5年禁入期满,传赵薇将全面复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