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普洛斯新对手 华平8亿美元入股新宜中国的三年物流布局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作为新宜中国的第一大股东,新宜中国的“智能化”路线,无疑也反映出了华平投资在物流地产棋局上的重要步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7028_0.shtml

普洛斯新对手 华平8亿美元入股新宜中国的三年物流布局

观点地产网
2018-09-19 00:03

普洛斯拉来GIC才过去了一周,另一位同样钟情于物流产业的私募同行华平投资同样落下一子。

9月18日消息,华平投资投入8亿美元在中国入股了一个名为“新宜中国”的新仓储物流平台,并占其50%的股权。

与入股消息同步传出的,还有新宜中国计划三年内在全国实现1000万平方米物流设施布局的目标。

提到规模,不得不提普洛斯。同样是私募投资机构出身,同样进军物流地产,华平投资与普洛斯两者不免总会被人拿来作比较。

与普洛斯相比,一千万这个目标体量无疑有些“小巫见大巫”。但值得注意的是,普洛斯自2003年进入中国,精耕细作15年后才有了如今逾三千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

反观新宜中国,计划在三年内达成一千万的目标,显得颇有底气。按此速度,如今虽然尚未显山露水,或许未来成长为与普洛斯逐鹿的对手也未可知。

在新宜中国官网可以看到,股东介绍一栏中有且仅有华平投资一家在列。换而言之,新宜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将由华平投资作为主导。

在此之前,华平投资已经尝试过亲手打造类似的物流地产平台。

1994年进入中国后,早已有入驻物流地产打算的华平投资却找不到合适投资的企业。2011年的一番洽谈后,华平投资与时任普洛斯高管的沈晋初、孙冬平二人对于创立一个新平台的想法颇为意动。

在沈、孙二人辞职后,华平投资迅速以1亿美元入股,三方共同创立了易商仓储。

随后几年里,“有钱有人”的易商发展态势越发良好。2016年1月,易商正式与红木集团合并,成立易商红木集团。截至去年底,易商红木已经成长为了中国电商和冷链行业最大的仓储业主。

易商的成功,或许也为新宜中国敢于提出“三年千万”平添了几分底气。

从易商之后,华平投资的物流产业链布局落子频频。接连投资了安能物流、中通快递和主打同城配送的服务商云鸟科技等。

2017年初,华平投资借助易商红木这一平台,收购剑桥工业信托管理公司80%的股权,以及信托物业管理人的100%间接权益。

此次收购后,易商旗下管理资产总额逾65亿美元,业务规模仅落后于彼时的普洛斯中国,华平投资的物流地产版图也得以向东南亚延伸。

收购剑桥工业信托同一时间,恰是普洛斯也在寻求收购的时候。由于华平投资的物流执念,坊间一度有传言称,华平投资当时还在积极联合国内财团,计划在竞购普洛斯中分一杯羹。

传闻真假已无从考证,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华平投资的物流产业链发展速度确是不慢。与普洛斯关注于打造“物流生态圈”不同,华平投资更多目光集中在了“智慧物流”上。

今年初,华平投资中国的执行董事张磊在受访时指出,物流存在很多自动化的升级空间,是AI非常好的应用领域,华平投资正将视角锁定在仓储自动化上。

他直言道:“物流行业整个行业利润很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早期技术含量低,原始的做事方法需要先进的技术进行变革。”

从张磊言语之中不难发现,发展物流行业,不得不思考如何改善其薄利的问题,而“智慧物流”似乎给出了答案。

从新宜中国官网中能够看到,该平台的主打业务是国内枢纽及城市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开发运营管理,未来将会在仓储智能化运营管理上进行重点布局,这或许也是新宜中国有底气在未来三年内实现一千万平方米目标的因素之一。

作为新宜中国的第一大股东,新宜中国的“智能化”路线,无疑也反映出了华平投资在物流地产棋局上的重要步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产业 【责编】 许骐(PO3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