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8月土地流标增多 房企拿地热度降低资金链紧张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原标题:前8月土地流标持续上涨房企拿地热度降低资金链紧张随着楼市调控深入,各地土地市场流标现象增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9-51600255_0.shtml

前8月土地流标增多 房企拿地热度降低资金链紧张

中国经济网
2018-08-29 10:55

原标题:前8月土地流标持续上涨 房企拿地热度降低资金链紧张

随着楼市调控深入,各地土地市场流标现象增多。据统计,2018年截至8月,一线城市底土地流标13宗,其中7宗在北京,而2017年同期一线城市流标经营性土地仅为4宗;二线城市合计流标经营性土地为238宗,2017年同期为106宗,同比上涨超过125%。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二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数量明显增加:单月住宅土地流标达到了33宗,仅太原一个城市就达到了8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看各地土地出让金依然刷新纪录,但流标现象越来越多。以北京流标的住宅土地为例,地块处于远郊区,带有多重复杂属性,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

他表示,除了土地配建复杂外,房企资金压力、融资压力、市场走势分化等,都使得房企对土地市场热度降低。

目前,楼市调控持续深入,全国限售城市扩达到80个,各地仍在“打补丁”,全方位封堵任何炒房的可能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些都导致房企资金链逐渐开始紧张,预计后续流标土地数量和范围可能继续扩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北京 【责编】 潘龙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50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27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海南: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观点网
09:54
市场
浙江丽水莲都区: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观点网
09: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