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罗康瑞上海进退 瑞房“卖卖卖”后136.1亿揽入新天地地块 - 凤凰网房产苏州
7月5日早间,备受关注的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123、124、132街坊地块(新天地)竞买结果出炉,瑞安房地产联合太平洋保险、永业集团以136.1亿总价将其拿下,楼板价约44963元/平方米,预计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250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06-51517549_0.shtml

罗康瑞上海进退 瑞房“卖卖卖”后136.1亿揽入新天地地块

观点地产网
2018-07-06 09:16

7月5日早间,备受关注的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123、124、132街坊地块(新天地)竞买结果出炉,瑞安房地产联合太平洋保险、永业集团以136.1亿总价将其拿下,楼板价约44963元/平方米,预计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250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参与竞买的另一家企业为上海实业。

资料显示,该地块西接新天地、企业天地、太平湖公园,南临翠湖天地,北至淮海公园、曙光医院,是上海新天地重建地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块规划面积78256.1平方米,出让面积34824.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24268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8000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6000平方米),总起价135.8亿元。

根据规划,该地块商业业态以百货、餐饮、休闲娱乐为主,办公业态符合区产业规划导向,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及大健康等产业。

瑞房此次拿得新天地商办地早前已有风声。

5月28日,上海刚刚挂出新天地旁的商业地块,已有两家香港开发商进入挂牌出让环节,其中之一就是罗康瑞掌舵的瑞安房地产。当时,瑞房内部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证实,公司确实参加了这幅地块的竞投,并希望能成功获得地块。

从历史上看,瑞房在上海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自1996年进入内地市场,瑞房就已开始参与上海新天地地块的建设,随后的近20年,瑞安陆续开发了瑞安广场、朗廷酒店、安达仕酒店、企业天地、翠湖天地,超过百万平方米的整体开发体量,颠覆性重塑了这一区域,让其成为了上海的封面门户。

虽然在上海获得巨大的成功,但是瑞房曾在重庆、大连、武汉、佛山等地,甚至是如今炙手可热的杭州,投资的项目都很平淡,有些项目甚至最终被卖掉。

近年来为了践行“轻资产战略”,瑞房在上海也是在“卖卖卖”,但这也给它竞买新的项目提供资金储备。

其中2017年8月,盛甫、国泰君安及虹房同意为收购瑞房位于上海虹口区的第167号地块,并成立合资公司。据悉,第167号地块兴建的项目,其可发展的可供出租及可供销售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同年12月份,中国人寿也驰援瑞房,以38.69亿元收购上海瑞虹新城有限公司21.4%的股本权益,占瑞虹新城项目商业资产组合的49.5%,即包括月亮湾(第3号地块)、星星堂(第6号地块)、瑞虹坊3区(购物商场二期)及太阳宫(第10号地块)等项目。

最新的出售动作发生于今年6月26日,瑞房宣布拟向大悦城出售彩桥控股全部股权的50%,出售销售股权的对价初始金额为人民币45.89亿元。

公告显示,交易中所提及合作投资组合,为瑞虹新城项目的两幅地块(即第1号及第7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占地面积72856.7平方米,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及新港路街道129及130街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瑞虹新城项目(又称“彩虹城”)位于上海虹口区内环内,该项目全部完工之后将成为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酒店、文化及娱乐设施及住宅物业的综合社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瑞房以11.68亿出售沈阳项目二期算起,到如今45.89亿出让瑞虹新城第1号及第7号地块部分股权,瑞房已套现约500亿元。

在区域布局上,上海依然是瑞房的主战场。

根据瑞安房地产在香港举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瑞安房地产2018年的物业销售目标为120亿元,较2017年仅增长15%;货值方面,财务总监孙希灏表示,2018年,瑞房的住宅项目将主要分布在上海、武汉、重庆、佛山,总可售面积约40万方,销售额预计超过100亿。

从未来1-2年来看,瑞房在全国的可售货值大约为700-800亿左右,其中,上海占550亿,上海以外占200-250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天地 产业 【责编】 许骐(PO3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推动25个项目开工!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