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卫生间主管渗水殃及楼下邻居 装修改管这样操作可不行 - 凤凰网房产苏州
本报讯(记者程黎莉)“我家卫生间漏水,直接顺着墙角的主管下到一楼,把底下别人家的自行车库都弄得一塌糊涂!”日前家住水香六村的钱女士通过《姑苏晚报》“96466”热线告诉记者,她被自家卫生间漏水的情况弄得很懊糟,虽然请了师傅来补漏,但她很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5-51506333_0.shtml

卫生间主管渗水殃及楼下邻居 装修改管这样操作可不行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6-25 15:40

本报讯(记者 程黎莉)“我家卫生间漏水,直接顺着墙角的主管下到一楼,把底下别人家的自行车库都弄得一塌糊涂!”日前家住水香六村的钱女士通过《姑苏晚报》“96466”热线告诉记者,她被自家卫生间漏水的情况弄得很懊糟,虽然请了师傅来补漏,但她很担心师傅的补法坚持不了多久。

据钱女士介绍,她几年前购买了水香六村一处位于二楼的二手房,前任房主装修还不错,她对房子挺满意,直接拎包入住了。然而半个月前,底下自行车库的主人找到一楼的业主,反映他家卫生间长期以来渗水,导致车库顶上和侧墙全都浸水脱皮。一楼业主打开卫生间吊顶查看后发现,渗水来自楼上,沿着主管一直往下。“一楼业主也是买的二手房,他告诉我,几年前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发现卫生间背面的墙面返潮,那里的衣柜都不能放东西,会发霉。他们一直以为是自己家墙面防水的问题,导致淋浴后水会渗过去。我马上排查,发现问题其实出现在自己家。”

钱女士找来师傅把贴地处的主管墙面凿开,“师傅往里一看,对我说没见过这种操作”。钱女士看到,主管被直接凿开了一个洞,台盆的下水管被塞在洞里。虽然打了胶将缝隙封住,但由于时间较长,胶已脱开,只要有水经过主管,便顺着缝隙往外渗。“师傅直接把一种叫水不漏的跟水泥差不多的材料和了水,然后抹在接口处,对我说能保10年。我很担心,这样行吗?”

市消保委装修装饰行业监督站副站长杨荣明告诉记者,在装修过程中,卫生间改管采取直接在主管上凿洞插管的方式,是极不规范的做法,“这是野蛮施工”。虽然当时用胶水密封,这种胶是有使用寿命的,时间一久就容易出现问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主管切开,安装一个三通,然后在与主管上的连接口处再加一个活接头,最后用PVC胶水密封,这种胶水不会脱胶。操作有一定难度,需要找技术较好的师傅来完成。

对于用水不漏进行堵漏,杨荣明表示,“这不是长久之计,效果不会太好”,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是要加装三通。

他提醒要进行装修的消费者,有的装修工人图省事,往往做不到规范施工。水电作为隐蔽工程,尤其需要注意,后期一旦出现问题,造成的麻烦会较难处理。消费者一定要找正规的、有资质的装修公司来施工,这样才能有所保障。同时,消费者也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装修知识,并且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尽量多抽出时间盯装修质量,避免在后期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车库 装修 【责编】 夏梦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撤辣”满月,中介机构佣金增长近3倍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