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6/25/2937ddfecf30220986ef473dbc7b3fe6.jpg
相城再次闪耀大上海:签下62个项目共542亿!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什么是相城?或是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的江南水乡或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宜居宝地:舒坦、温情或是后发崛起之势喜人的发展高地……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相城但今天,这场推介会或许能给大家又一个耳目一新的答案▼签约62个项目总投资542亿!今天,相城闪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5-51506315_0.shtml

相城再次闪耀大上海:签下62个项目共542亿!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6-25 15:18


什么是相城?

或是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的江南水乡

或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宜居宝地:舒坦、温情

或是后发崛起之势喜人的发展高地

……

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相城

但今天,这场推介会或许能给大家

又一个耳目一新的答案

签约62个项目

总投资542亿!

今天,相城闪耀大上海!

6月23日下午,“海纳百川·相融相成”苏州相城(上海)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代表、长三角一体化相关领导与专家、国内外新兴产业的知名企业、金融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文化传媒企业代表,以及海内外创新创业精英等,共计1600余位嘉宾参会,助力相城高质量发展。

62个产业、基金和平台载体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542亿元,分别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科技金融、新材料、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第一批项目签约

第二批项目签约

第三批项目签约

第四批项目签约

第五批项目签约

第六批项目签约

第七批项目签约

第八批项目签约

第九批项目签约

第十批项目签约

第十一批项目签约

第十二批项目签约

第十三批项目签约

第十四批项目签约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会上“料”很多!

这就给各位看官带来“立体直播”

相城区最新招商宣传视频,振奋人心,各位一定要看!带你感受一个不一样的相城▽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致辞▽

今天推介会的主题“海纳百川·相融相成”很精确,不仅把“相城”这个词表现地更有底蕴,我认为还真正体现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蕴所在。我们一直很瞩目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设施连通,刚才的宣传片把设施连通表现得淋漓尽致,苏州相城和上海今天产生了名副其实的“同城效应”。

哈佛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院长Fawwaz Habbal(法瓦兹•哈波尔)博士致辞▽

我和同济大学工程学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之间的合作,正在为这个地方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此外,风险投资行业的强大影响令我印象深刻,这种优秀的科学与工程学、卓越的规划与企业家精神的契合正在创造新的创新生态系统,会为我们带来活跃的商贸活动与贸易,这也是创造进步的一个典范。我非常谢谢你们邀请我来参加本次的活动,并且衷心的祝贺你们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我也会把新技术和活力带到这个区域来。

日本驻沪总领馆首席领事亀井啓次致辞▽

苏州有古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及周边地区交通手段极为发达,无论是高铁还是高速公路,不用一小时就可以到达上海。而上海飞往日本各地21个机场之间,平均每周有近500次往还的直飞航班,与日本的交通非常便捷。同时,日本企业以具有如此优势的区位条件来到这里落户发展,今后期待更多的研发设施企业与服务产业落户苏州,也希望相城区政府给予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01

万众期待!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致辞并首次发布

“阳澄生态新区片区”战略规划

“阳澄生态新区片区”战略规划

阳澄生态新区片区是相城“五大功能片区”的核心区,总面积110平方公里,主体区域为苏州高铁新城。

一、3个区域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生态优势。

二、2个战略定位:

总体定位(三大中心):生态宜居中心、科技应用中心、未来活力中心。

愿景目标:苏州市域新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样板区。

三、2个空间格局:

“一主五副”:苏州市域综合功能主核,阳澄国际研发社区、智慧商贸创新社区、阳澄国际科教社区、生态医疗康养社区、国际旅游度假社区。

“六湾五嘴”:阳澄生态新区片区东侧,拥有47公里的阳澄西湖自然岸线,南北长20公里,东西平均宽度3公里,与美国硅谷滨湖54公里绿色岸线形态极为相似。因此,相城规划了“六湾五嘴”世界级艺术湖区,突出打造“六大生态公园”:都会文化公园(世界湖区峰会湾)、生态艺术公园(湖滨生态湾西区)、科技艺术公园(湖滨生态湾东区)、水街休闲公园(水岸假日湾)、趣味科普公园(郊野休闲湾)、创意运动公园(创智活力湾)

四、3个产业方向:大研发产业、大文化产业、大健康产业

(ps:关于“阳澄生态新区片区”战略规划更多内容,将于明天推出详细版,敬请期待。)

02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致辞,为相城下一步推进融合发展、深化沪苏合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6月1日,召开了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而后,长三角一体化工作进入了快车道,我们把它总结了三句话:热情、热度不减;广度、深度加深;热点、亮点频现。

很感谢顾书记会前专门到长三角办跟我们作了介绍,当时的感觉是耳目一新,很开脑洞。在这里祝愿相城在未来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当中心想事成,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舞台上,与相城各方的合作能够取得合作共赢。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乐于为相城的实现梦想提供我们应有的服务。

03

近年来,商业精英们愈来愈看好相城的未来发展

这里成为了他们追逐梦想的理想选择

大家为何纷纷而来?

听与会嘉宾代表讲给你们听

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带来“长三角区域智能一体化”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规划推演,我们准备在相城大规模地利用多个城市的样本,训练“城市人工智能狗”,人家叫AlphaGo,我们叫做“城市狗”。

一旦这条“城市狗”训练出来了,人工智能就学会了。再把最后十年的城市数据给到计算机,让它来推演,我们就可以看到未来的15年间,相城可能会发生什么。这是目前全球城市规划界最前沿的技术,我们将把相城作为试验场。

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办公室主任、海创智库(千人计划)科技服务中心秘书长沈伟:

联谊会和海创智库将在相城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下,加大与相城人才工作的全方位深入合作。除了对接更多的专家落户相城创业、开展项目合作外,建立符合地方产业结构和专家发展诉求的“人才基金”也是目前非常合适的一条工作路径。

三锋集团董事长、福耀集团副董事长曹晖:

苏州市相城区是一片福地,福耀集团和三锋集团在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投资有五个项目,总投资额70亿元。

福耀和三锋落户相城的五个项目中,第一个落地的福耀苏州汽车玻璃项目去年3月注册,现在正在计划工厂首批设备的安装,预计今年10月可以投产。这座工厂将是福耀集团智能化汽车玻璃工厂的示范点,可以实现每年400万套汽车玻璃及1600万片包边总成玻璃的生产规模。此外,福耀玻璃研究中心和境外业务总部也将同时迁入相城,未来三锋集团还将在此成立研究院,专项研发汽车轻量化,满足社会对汽车节能和环保的需求。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与相城一道,打好“一揽子发布、一站式交易、一条链创新”的组合拳,当好技术和企业的“总媒人”,以“市场需求”为根本,以“供求信息”为纽带,以“金融创新”为动力,以信息流引领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真正实现技术、工程、产业、市场、管理的全链条集成。

04

“中国年度创投人物大会暨

中国创投二十年盛典活动”正式发布

会上宣布,由中国创投委主办的中国创投年度人物大会暨中国创投二十年盛典活动将于今年年底在苏州相城举行。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会长胡芳日

中国创投委是唯一由政府部委批准的中国创业投资领域权威的协会组织,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如IDG、红杉、深创投、国投高新等都是协会成员。

05

盆满钵满!

此次相城“收割”了一大批优质项目

他们都是什么来头?

看一些代表项目路演吧

盈创建筑科技董事长马义和带来“盈创3D打印 新绿色建筑”项目路演▽

上海的国内3D打印龙头企业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拟建设江苏区域总部、技术研发中心和高智人才社区。

上海循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超先生带来“量子保密通信 无条件安全卫士”项目路演▽

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强劲研发实力的量子通信企业上海循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在相城设立苏州子公司和量子核心器件研发中心。

北京初速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曹旭东带来“更好的人工智能,更好的生活”项目路演▽

初速度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拥有世界顶尖的深度学习专家,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以及百度、阿里、腾 讯、华为、商汤等知名高科技公司,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极强的技术原创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这就是相城!

一座既古老又鲜活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城市

正深度融入上海、对接上海

与上海各功能板块谋划协同发展、共赢未来

现在,舞台已经就绪

只待你们的登临

(本文部分内容转载自今日相城)

作为苏州的后发区域,相城区相对其他板块,发展空间更大。随着高铁、城市轻轨、快速路网等重大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如今的大相城已然是一方创新创业的天堂,是一片创造财富的热土。

站在时代的风口,MOC芯城汇雄据相城未来城市中心——高铁新城核心商务区,即板块未来商业、文化、商务中心。同时紧邻苏州阳澄国际研发社区,与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比肩,不断引领产业落户于此,展望高铁新城产城融合新未来。

可以想象,随着区域发展的不断腾飞,MOC芯城汇也将凭借时代之风,呈现更加便捷、繁华的大城人居体验。约32-63㎡芯智汇国际公寓价值凸显,宜商宜居宜投资,为众多企业定制高端生活体验,无疑正是投资高铁新城,坐享城市发展红利的最佳选择。

MOC芯城汇,为创造苏州下一个伟大而来。作为“长三角中枢·约134万方人居产城互联体”,物业涵盖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定制公寓、精装住宅、综合娱乐六大业态,打造集“住、商、产为一体的生态、智慧、创造之城”。

【TEL:0512-63000001;风之弦·MOC芯城汇展示中心地址:中国·苏州·高铁新城南天成路与澄阳路交汇处(高铁北站往东200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商业 【责编】 夏梦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