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5/23/bbaffbaa2c6a7611a05a7ce11c3dbf46.jpg
产业、人才政策之未来“世界级湾区”——滨湖新城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苏州滨湖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一核四城”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州迈向“太湖时代”的重要契机,更是苏州抢抓长三角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提高苏州中心城市首位度的历史机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483_0.shtml

产业、人才政策之未来“世界级湾区”——滨湖新城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5-23 20:20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  苏州滨湖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一核四城”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州迈向“太湖时代” 的重要契机,更是苏州抢抓长三角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提高苏州中心 城市首位度的历史机遇。

总规划面积180平方公里的滨湖新城,分为吴江太湖新城、吴中太湖新城及其间的苏州湾水域范围。在产业发展方向上,苏州太湖新城将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和创新创意产业,打造服务长三角区域级的生态人居中心、创新创意中心、文化教育中心、会展演艺中心、旅游休闲中心、商务商贸中心和健康医疗中心,展现“新城市、新产业、新生活”的全新形象。

“产城融合、城旅一体”  打造世界级湾区

在城市建设与省级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双核驱动”下,滨湖新城紧紧围绕“产城融合、城旅一体”发展目标,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新城品质居住区和生态度假区。同时部分规划的高端商务区、新兴产业区相继成型,以产业支撑片区后续长期的发展。除已有的太湖新城科创园外,国策(苏州)智慧城市产业园区也已动工,预计在2018年7月即可投入使用。

目前滨湖新城主要以吴江本土的电子信息企业亨通和步步高、德尔、恒力等多家企业总部为主。同时依仗东太湖天然优质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文旅商业项目,在满足区域内商业消费需求的同时,更好的吸引外来人员,打造宜居更乐居的片区居住状态。                

7类人才引进政策  最高250万安家补贴

滨湖新城始终突出“创新为先、人才为本”战略理念,全力为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如今苏州湾科技城初步成型,国测(苏州)智慧城市产业化基地、步步高软件园、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等项目落地建设,生态绿色、智慧人文、可持续发展的第四代新型产业园也加速推进,为各类高端人才尤其是大数据产业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重要平台支持。

为进一步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落实苏州市吴江区转型升级产业政策中关于聚力创新加快人才优先发展的文件精神,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吴江创新创业、生根发展,根据《吴江区人才安居乐居办法(试行)》分为7类人才,引进最高可获得250万元安家补贴。

立体城建  两区融汇共发展

从滨湖新城自身而言,再度印证“要致富,先修路”这一真理,吴中太湖新城片区地下空间即将开通,不仅会让片区内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同时也将让吴中太湖新城再度加快。

而伴随着2017年轻轨4号线的正式运行,吴江与苏州被正式连接,配合西环南延快速路,滨湖新城吴中区和吴江区进一步融合,滨湖新城已经融入到大苏州发展圈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网 城市 【责编】 彭天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