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5/23/76663a1244e35b95c46899093ddf04aa.jpg
西部生态“创新、创业”高地——苏州科技城 - 凤凰网房产苏州
苏州科技城位于苏州西部,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西临太湖,东依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苏州市“一核四城”发展定位中的生态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高新区行政中心所在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418_0.shtml

西部生态“创新、创业”高地——苏州科技城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5-23 17:42

苏州科技城位于苏州西部,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西临太湖,东依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苏州市“一核四城”发展定位中的生态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高新区行政中心所在地。 

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共建的大型研发创新基地,苏州科技城以“科技、生态、人文”的规划定位,不断集聚高端要素、高端人才,培育创新业态、推动高端产业发展,成为苏州市和苏州高新区科学发展与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极,先后获批江苏省首批“十大创新型园区”、国家火炬计划医疗器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等。

三马驾车 打造新区“经济发展之核”

苏州科技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近年来,科技城不断整合大院大所等新兴创新资源,以构建、完善产业生态链为重点,积极加大招商投资力度,有效拓展项目资源,为全力打造高新区“经济发展之核”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科技城已形成三大主导产业:以阿里云计算、中国电信、中国 移动、山石网科通信技术等企业为支撑的信息技术产业;以鱼跃医疗、法兰克曼、卡瓦科尔等企业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产业;以协鑫光伏、力神电池、星恒电源、前途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

除了三大主导创新支柱产业外,苏州科技城内还聚集了众多高校的科研机构、高端装备制造业、地理信息产业、知识产权服务业等。 

筑巢引凤 “政策提升+优化服务”延伸人才发展空间

人才一直是科技城产业发展的支撑,本着建成“一流科技新城”的目标,科技城在“教育先行、设立学校打造人才储备”的基础上,以丰厚的政策和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来留住人才,成为科技城打造发展“硬资源”的重要导向。 

2017年4月,苏州高新区出台《苏州高新区关于实施“才聚高新智汇虎丘”人才引育工程的若干措施》,4大部分35条,深刻践行“人才是第一发展资源”理念,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新能源3大新兴产业,启动实施“6333”聚才计划,分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特色产业人才计划、社会事业人才计划和产业基础人才计划。

当然在完善各项人才政策外,科技城还在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如兴建人才安居房,如菁英人才公寓、科技城金茂府项目配建的安居房等;优化教育资源,加快国际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满足高层次人才子女对国际化教育的需求。 

在众多利好人才政策以及服务下,截至目前,苏州科技城集聚海内外各类高层次和专业人才6万余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人才42人,省“双创”领军人才59人,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82人,获批省“创新团队”9个,市重大“创新团队”3个。

轨交升级 环沪片区核心产城之一

建城之初,“区位偏僻、交通不便”曾使科技城发展最大的障碍。

但是在政府众多交通、市政工程的建设规划下,科技城不仅西接230省道,多条主要公路干线穿城而过,连接南北、通达东西。而且未来将有有6条有轨电车线路形成的有轨电车网,与城市的轨道交通实现快速对接。

目前,有轨电车1号线已建成通车、有轨电车2号线也开通在即等,科技城正逐步加强与高新区核心板块以及各大区的联系交流。未来,科技城必将成为环沪片区核心产城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号线 城市 公寓 【责编】 夏梦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刚刚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