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5/23/93c6bab2bced8427d7aeba33930efce0.jpg
产业、人才政策之"一核"——姑苏区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作为苏州“一核四城”发展战略中的“核”,姑苏区是苏州的政治、教育、文化、旅游中心,也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人文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心城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388_0.shtml

产业、人才政策之"一核"——姑苏区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5-23 17:14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 作为苏州“一核四城”发展战略中的“核”,姑苏区是苏州的政治、教育、文化、旅游中心,也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人文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心城区。当前,姑苏区正突出“两聚一高”主题,重点实施古城复兴、创新驱动、文化引领、民生优先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六大工程,努力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示范区、高端服务经济集聚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区、和谐社会建设样板区”,为做实做亮历史文化名城之“核”而努力奋斗。

文化驱动 腾笼换凤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

姑苏区地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的中心,在文化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文化产业作为姑苏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正处在“提质创优”的发展新阶段。为此,姑苏区正通过产业与金融资本的高度融合,势必帮助和带动优质企业在新一轮的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十三五”期间,姑苏区将实施创新驱动和文化引领战略,一方面推进理念、体制、科技、文化、服务创新,形成以现代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另一方面挖掘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打造高端服务经济集聚区和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区。 

加大古城保护投入 探索古城保护新路径

2012年10月,苏州撤销原平江、沧浪、金阊三区,成立姑苏区,与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实行“区政合一”管理模式,古城建设和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时期。5年多来,姑苏区、保护区始终把古城保护工作作为全区战略重心,积极探索古城保护新路径。“十三五”期间,苏州姑苏区将进一步加大古城保护投入,推进重点片区建设,改善古城环境品质,提升公众参与水平。通过引入适宜古城发展的高端产业,将古城保护与旅游发展、文化传承有机结合,形成一套古城保护法规和规划体系,探索古城保护的姑苏模式。

大力实施人才集聚计划 增强人才与产业互动

苏州古城保护利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是人才的支撑和智力的支持。一直以来,姑苏区着眼于加快挖掘和提升姑苏文化资源价值,大力实施特色文化产业人才集聚计划,建立“聚才、引才、育才、用才”四项机制,增强人才与产业互动,促进姑苏特色文化产业上层次、提素质、拓内涵。

近年来,姑苏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有效引导各类紧缺人才向重点行业、特色产业集聚,全面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通过对辖区重点发展的科技、文化、重点服务业、社会组织四支人才队伍的扶持,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姑苏区人才计划和创新项目,正在逐渐成为重点产业人才的一片聚集高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网 产业 【责编】 冯一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房企研判: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