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5/23/834686578b3194bb1e32be28ffcb4067.jpg
产业、人才政策之"东部综合商务城"——苏州工业园区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古城区东部,以发达的高速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网与世界各主要城市相连。轨道交通20分钟到达上海、60分钟到达南京,与沪、宁、杭融入同城轨道化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379_0.shtml

产业、人才政策之"东部综合商务城"——苏州工业园区

凤凰网房产苏州站
2018-05-23 17:09

凤凰网房产苏州讯 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古城区东部,以发达的高速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网与世界各主要城市相连。轨道交通20分钟到达上海、60分钟到达南京,与沪、宁、杭融入同城轨道化生活。在苏州市新制定的城市总体设计中,明确了苏州工业园区在“双城双片区”格局中的“苏州新城”地位,即把园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总部经济和商务文化活动中心之一。 

“2+3”特色产业体系 打造产业高地

近年来,园区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形成了“2+3”特色产业体系——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促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制造业向“制造+研发+营销+服务”转型,推动制造工厂向企业总部转型。此外,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在全国高新区中排名第一,纳米技术应用产业被誉为全球八大微纳制造领域最具代表性区域之一,同时,百度、华为、滴滴、科大讯飞、苹果、微软、西门子等都在园区设立了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发或创新中心,园区正在加速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人才安居工程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苏州工业园区创区之初就很重视人才引进,依靠人才实现创新引领产业发展。2017年,苏州工业园区启动人才安居工程,在人才住房、个人激励、子女入学和医疗保健四个领域给予优秀人才政策倾斜,包括专项奖励、购房补贴和人才组屋等。奖励体系覆盖多层次人才,最高可给予个人购房补贴500万元。

为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资源真正成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动力,2018年4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又出台了《关于深化实施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人才计划”的意见》,通过实施六大人才重点工程,进一步聚力人才引用、聚焦活力释放、聚合要素保障,营造众人青睐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以人才和智力资源的集聚,引领和支撑园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本次出台的金鸡湖人才计划是对原有政策的优化、加强、升级,包括总体目标、六大人才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总体目标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三大新兴产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据了解,园区计划争取从2018年开始,用三年时间,重点引进和培养“千人计划”人才等各类金鸡湖人才1200名以上;力争三年内硕士和高级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达到5万人,高层次人才占人才总量比例超过14.50%;各项人才指标在国际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中继续名列前茅。

城建升级 再迎一大波交通利好

随着园区功能定位提升、构建绿色低碳交通等都给园区交通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必须构建适应未来发展目标要求和园区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的综合交通系统。

近期,苏州工业园区交通利好不断,除已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1、2号线以及中环外,轨道交通3号线计划2019年底通车试运营。轨交S1园区段将于2018年启动建设,金鸡湖隧道工程、独墅湖第二通道等也将在今年开工,星塘街北延工程预计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园区区域交通出行和服务水平需求不断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购房 凤凰网 【责编】 冯一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