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权威机构:预计2018年商品房价格上涨3.7%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今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8-51357621_0.shtml

权威机构:预计2018年商品房价格上涨3.7%

中国经济网
2018-01-18 15:35

今日(1月18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计,在房地产价格方面,预计2018年商品房销售均价为812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7%,增幅较2017降低约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平均销售价格较2017年同比增长4.2%,增幅较2017年下降约1.3个百分点。

2017年在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受到短期调控政策的影响,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的住房需求得到有效的遏制,市场价格趋稳,部分地区价格有所回落,三线城市的市场交易较为活跃。2018年宏观经济运行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周期,诸多因素相互作用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

从长期来看去投资化是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与发展将成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重点。

从短期来看,宏观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货币政策保持稳健,有利于抑制房价快速上涨;房地产市场供给方面,预计房地产市场投资将保持低速增长,新开工面积保持中低速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将有显著下降,土地供给增加,房地产企业资金开发资金增速较2017年有一定的放缓;房地产市场需求方面,受到限购、限贷等政策影响,预计2018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较2017年将会有所下滑;房地产市场调控主基调仍将延续;在房地产市场预期方面,据调查,部分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企业预期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下降态势,房价将基本维持在现有水平不变。

在各项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预计2018年的商品房价格增长速度将有所下降。在房地产投资方面,预计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约为116509亿元,同比增长5.7%。在房地产需求方面,预计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1795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约为145836亿元,同比增长10.2%。在房地产供给方面,预计2018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约为1820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在房地产价格方面,预计2018年商品房销售均价为812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7%,增幅较2017降低约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平均销售价格较2017年同比增长4.2%,增幅较2017年下降约1.3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城市 开发 【责编】 向梦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