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0/20/254eaceb376a4056a3dfc22918f821cc.png
卖电脑的转行卖别墅? 地价创北双湖新高该如何解题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凤凰地产苏州讯10月19日,苏州2017年的第四次土拍由于不可描述的系统故障,青剑湖5宗地块都暂缓出让。而唯一成交的苏地2017-WG-31号地块,也被一家非主流房地产开发商——南京紫光所斩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8305_0.shtml

卖电脑的转行卖别墅? 地价创北双湖新高该如何解题

小小 凤凰房产苏州站
2017-10-20 10:49

凤凰房产苏州讯 10月19日, 苏州2017年的第四次土拍由于不可描述的系统故障,青剑湖5宗地块都暂缓出让。而唯一成交的苏地2017-WG-31号地块,也被一家非主流房地产开发商——南京紫光所斩获。对此,有业内调侃道“卖电脑的都来做房地产了?”诚然,除了感叹1.5w+的楼面价刷新了该区域内楼面价新高,对于仅拥有打造科技产业园经验的南京紫光,大众不禁质疑它能否打造好一个别墅产品为主的项目。

区域地价新高遇上0经验 紫光地块要求多

据公开信息显示,南京紫光属于清华紫光旗下。主要致力于高科技产品与电子类产品,虽也涉及教育、投资等领域,但仅地产领域而言在苏南地区,只有苏州高铁新城的清华紫光大厦和无锡太湖新城容积率达6.8的紫光置业太湖新城项目。

而清华紫光本次斩获的31号地块,规划用途为R1类住宅用地,从其1-1.05的容积率来看,属于类别墅用地。值得关注的是,31号地块不仅未来打造别墅产品,而且根据要求地块上建筑预制装配式建筑面积、成品住房面积比例应达到100%,也就意味着将打造装修别墅产品。

但据本站初步了解,清华紫光并没有打造住宅产品的经验,而如今首次打造住宅产品就是装修别墅产品,以它现有的资质又该如何解题呢?

或合作开发?好产品有望分得一杯羹

从目前区域在售情况来看,拥有别墅产品的湖畔樾山与路劲燕江澜是区域内热销的两个项目。根据克 尔瑞数据显示,燕江澜别墅套均总价约400万/套,而湖畔樾山别墅产品套均总价约290万/套,两各项目双双上榜,路劲燕江澜更问鼎苏州别墅排行榜,证明了版块内存在购买能力,且购房者也愿意为好产品多花一些钱

而容积率同样是1.05,在其他土地属性方面上与31号地块也相近的路劲燕江澜,更具一定的参考价值。从目前路劲燕江澜的规划来看,项目主打联排和叠拼两类别墅产品,联排别墅面积在179-210平,总价约350-530万/套;叠加别墅113-215平,总价约250-360万/套。同比楼面价14097元/平的路劲燕江澜,清华紫光斩获的31号地块楼面价仅高出1592元/平,同样打造别墅产品,在价格方面来说,该地块拥有一定市场占比的可能。但从其开发能力而言就未置可否了。为了成功打造该地块项目,以实现盈利等预期目标,并不排除清华紫光将与其他开发商合作开发的可能。

近几年来合作开发已经成为常态,苏州土地市场的价格的提升,让拿地风险再度增加,为了减少风险,也为拥有土地储备继续深耕苏州,开发商合作开发不在少数。而实业企业拿地后与开发商合作开发的也有先例,如北辰实业与旭辉。所以清华紫光或将与其他开发商共同打造这一别墅项目。

随着苏州房价达到一定水准,置业版图外扩日益显现,凭借优质自然环境和旅游风光资源的阳澄湖镇盛泽湖区域,也是其中置业需求外溢下新兴热门板块之一。无论是一周内网签破百套的湖畔樾山还是热销路劲燕江澜都证明了这一区域的市场。

勿论是清华紫光大跨度的转型,还是将与其他开发商合作开发,想在这片新生的置业热门区域分得一杯羹,还得看产品能否打动购房者的心。而清华紫光31号地块后续将会如何,凤凰房产苏州站也将为您继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别墅 项目 1号 【责编】 彭天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