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 业内:房企对市场有信心 - 凤凰网房产苏州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刘雪玉)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1%。业内分析,年内,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将在5%至10%区间进行波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7826_0.shtml

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好于预期 业内:房企对市场有信心

中新网
2017-10-20 08:43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刘雪玉)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1%。业内分析,年内,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将在5%至10%区间进行波动。“房企依然对市场有信心。”

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1%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1%,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5109亿元,增长10.4%,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2017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

同时,2017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3.7%。商品房销售额91904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5.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1.8%。

房地产开发投资未受销售市场降温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数据好过市场预期,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1%,充分的体现了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没有受到销售市场降温的影响。

同时,他预计,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年内会在5%至10%区间进行波动。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房企依然对市场有信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说,2017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房企今年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或已经成为定局。

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刷新历史记录

此外,张大伟说,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受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政策调控影响,房企拿地的成交涨幅放缓,但全国房地产销售额依然刷新了历史记录,特别是部分热点三线城市,房企抢地的现象时有发生。

“可以说,全国这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最为成功的一点,即调控抑制了一二线城市市场的‘高烧’,同时,房地产市场也依然支撑了经济的平稳发展。”张大伟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中心 【责编】 王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