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09/5e15f7222f7ff461379b34b639620f6f.jpg
建发御珑湾 | 传承千年文化 引领港城国学文化新风潮 - 凤凰网房产苏州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约客》▲《约客》意境示意图宋代赵秀师的围棋诗,因其意境清新而家喻户晓。然而,如果不是去年的围棋“人机大战”,很多人已经许久没听过“围棋”这个字眼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9-51241394_0.shtml

建发御珑湾 | 传承千年文化 引领港城国学文化新风潮

凤凰房产苏州站
2017-10-09 17:39

黄梅时节家家雨,

青草池塘处处蛙。

有约不来过夜半,

闲敲棋子落灯花。

——《约客》

▲《约客》意境示意图

宋代赵秀师的围棋诗,因其意境清新而家喻户晓。然而,如果不是去年的围棋“人机大战”,很多人已经许久没听过“围棋”这个字眼了。

围棋是中国传统国学文化中的瑰宝国粹,是古人遗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是最具代表的传统文化符号。在如今浮躁的社会,需要更多的人将这份国粹重新拾起。值得庆幸的是,在“围棋之乡”张家港,一场幼少儿围棋大赛刚刚于建发御珑湾营销中心落下帷幕。

▲“风云对弈 棋王争霸”比赛现场

无论是怀揣对围棋的梦想,还是带着对国学文化的执着,在累计4天的时间内,近500名幼少儿小选手齐聚建发御珑湾营销中心,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棋艺较量。在所有参赛的小选手中,最年长的不过小学,最小的才5岁左右,但下起棋来一招一式却丝毫不马虎。

▲建发御珑湾中式庭院内的小选手和家长

没想到这次比赛吸引了近500名小选手前来参赛,并且本次的小选手们水平增长速度很快,很多孩子都能全神贯注地用1小时完成一盘棋,这是很可贵的。”作为围棋之乡,张家港幼少儿围棋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对于今年的比赛,张家港棋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红波先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张家港棋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红波先生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采访

同时,丁红波先生对于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建发御珑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首先当然要感谢承办方赞助我们本次活动,并且提供了如此具有中式气息的诸子书院,让小选手们在浓郁的国学氛围中享受围棋带来的乐趣。

▲营销中心大厅临时作为比赛“休息区”

确实,在现场可以看到,建发御珑湾为了本次比赛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将地下一层的诸子书院腾出作为比赛场地,还将营销中心的院子、大厅全部空间用作家长们的休息室。尽管一天的比赛通常有7至8轮,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但身处建发精心打造的新中式庭院内,家长们似乎并没有感到无聊或是烦躁,反而沉浸其中,享受着这里的宁静与典雅。

在9月23日、24日以及10月6日、7日,建发御珑湾承办了4天的完整赛程,共进行了1个1段组和3个无段位组的比赛,其中有不少小选手已经经过了专业的围棋培训班的训练,而更多的则是出于兴趣,在家长的指导下喜爱并学习围棋。

▲小选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比赛

在每一天的赛场内,思路敏捷的小选手,落子迅速,处处争先,抢得大场,棋形有薄弱之虑;稳重沉着的,步步为营,脚步踏实,棋形厚实,却有落后之忧。围棋的世界里,棋薄而走在前端的有之,棋厚在后追赶的亦有之。

▲小选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比赛

令人感慨的是,在比赛前一刻,小选手们还在走廊中喧闹玩耍;下一刻进入赛场,却又似专业选手般安静。下棋,移动棋子的表面是手,发号施令的是心,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真正发挥出内心的招数。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已经比其他孩子先一步懂得了静心之道。

▲《孔子》舞台剧剧照

可以说,在如今楼市花式营销满天飞的时代,建发对于国学的传播成为了一股不折不扣的清流。此前,建发冠名的舞台剧《孔子》演出已在苏州以及张家港两地轰动一时,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国学的魅力与精神。如今,又一波围棋大赛将港城的国学之风推向了高潮。

从古代到现代,文化意象的传承从未断绝,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需要更多人去继承与弘扬,建发,一直在坚持;而建造新中式人本精装美宅,更是建发对于自己的严苛要求。

▲建发御珑湾营销中心

▲建发御珑湾诸子书院

作为建发房产入港首作,建发御珑湾的诸子书院实景展示区在公开当天便吸引了全城的瞩目。营销中心纵横交织的水陆棋盘格局,演化出姑苏风韵;建发御珑湾更取苏式造园手法的散点透视,笔墨山水,院落布局,江南风骨:因借、障景、观景、对景、点景等手段,寓园于画,寓画于园,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尽在其中,堪称一座流动的艺术园林。

▲建发御珑湾区位示意图

建发御珑湾,择址沙洲湖畔,位居港城最具价值的科教生态城片区,以罕见的“自然天造、院墅湾”的豪宅气势,打造容积率仅为2的约50万方新中式院墅,包含类独栋、叠墅、高层三种产品形态,中式元素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实现中国传统礼序的最高规制,打造符合中国居住文化的当代美学 。

9月30日,建发御珑湾新中式院墅样本已耀世开盘,135-310㎡国风叠墅,挑高格局,全城持续热销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书院 文化 现代 【责编】 程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