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4/29/cd9c07c892d48c66286b0fe54d409d97.jpg
苏州轨交1号线运营5年 里程绕地球376圈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内容来源:苏州日报昨天,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举行文艺汇演,庆祝轨交建设10周年、运营5周年。□记者杭兴微摄苏报讯(记者徐蕴海)自开通以来,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已累计开行58.6万列次,运营总里程达1502.24万列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76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9-51070552_0.shtml

苏州轨交1号线运营5年 里程绕地球376圈

凤凰房产苏州站
2017-04-29 08:18

内容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举行文艺汇演,庆祝轨交建设10周年、运营5周年。 □记者 杭兴微 摄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自开通以来,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已累计开行58.6万列次,运营总里程达1502.24万列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76圈。昨天下午,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举行以“龙舞天堂 感恩同道”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庆祝轨交建设10周年、运营5周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为轨交“百名建设功臣”颁奖,并观看演出。

2012年4月28日,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提前开通试运营,苏州成为全国首个开建并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正式迈入了“轨道交通时代”。5年来,轨道交通逐渐融入苏州城市发展中,成为沿线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截至2017年4月23日,1号线累计服务了3.5亿人次市民出行,线网总客流突破5.3亿人次,在公共交通中的分担量达到20%。

5年来,为不断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1号线先后进行了12次运能“提速升级”。服务时间由通车初期15小时55分钟延长到现在的16小时25分钟,双向最晚末班车到深夜22点35分;最短行车间隔大幅压缩了340秒,由最初的8分50秒缩短到现在的3分10秒;每日开行列次由219列次增至391列次。1号线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始终保持在99.90%以上。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已开通1号线、2号线、4号线及支线共3条线路,运营里程达到121公里,工作日线网日均客流已超过70万人次。按照市委、市政府新提出的每年建设40公里轨道交通线路的目标要求,未来五年苏州轨道交通工程将加快实施。

昨天的文艺汇演由苏州轨交集团一线职工与参建单位等组队参演,为观众送上了开场舞《激情飞扬》、小合唱《前行》、相声《争先锋》、快板《奋进》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节目内容取材于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展现了轨交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勤于奉献、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唱响了劳动光荣和劳动最美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昨天,轨交集团还对“百名建设功臣”“十佳员工”“五年,感谢有你”最美劳动者等进行了表彰。此外,还举办了“翰墨丹青颂苏轨”主题书画创作大赛、“轨迹”主题征文大赛、“影动苏轨”主题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展现了轨交员工的敬业奉献精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1号线 里程 99 【责编】 潘龙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全国大型房企首例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多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仍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