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25/e2726bfe8b8cb586961df74e6366f73c.gif
家住人民路旁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 - 凤凰网房产苏州
凤凰房产苏州讯(编辑吕晓宇)每座城市都有一条中轴线,它统率全局,见证城市变迁,巴黎有、纽约有,苏州同样也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u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5-51066876_0.shtml

家住人民路旁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

凤凰房产苏州站
2017-04-25 09:35

凤凰房产苏州讯(编辑 吕晓宇) 每座城市都有一条中轴线,它统率全局,见证城市变迁,巴黎有、纽约有,苏州同样也有。

每座城市都有一条主干道,它在城市最核心的位置,展现了一个城市的现状,也反映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在苏州也有这么一条主干道——人民路。小时候住在观前街,每周都会从人民路中心段到人民路南端的外婆家吃饭,童年印象里人民路到不了的地方就是乡下了。

【一条唐宋大街 见证苏城千年历史】 

早在香榭丽舍大街、第五大道建设前900多年,苏州三元坊至香花桥一代就出现了一条名叫“大街”的街道,这条街就是苏州主干道人民路的前生。

1959年,人民路拓宽工程,工人铺设石块路面的场景。 

到了清朝,人民路又成为文武百官接驾的长街,因此又有“护龙街”的称号。当时的人民路南起文庙书院巷,北到北寺塔,是一条仅有3米宽的石板街。到了1928年,察院场北面开始拓宽,护龙街向北延伸到火车站,成为直接沟通观前街和火车站的干道,在此之后南段也开始逐渐延伸拓宽,护龙街由石板街变成了一条碎石马路。历史上它还有中正路、马桶街等称号。

1951年由三元坊延伸至南门新建的人民桥,并改名为人民路,为宽14米的煤屑路面,1993年之后拓宽到32米的沥青路面。

2013年,为了配合我市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市委、市政府决定用三年左右时间开展人民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2013年12月28日,工程正式启动。2016年2月27日,人民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全面施工。2016年12月31日,人民路全面通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商业 三元 【责编】 吕晓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